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也可能是国产教练 克劳琛只是人选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1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克劳琛执教即将单独组队的中国国奥队?中国足协一位高层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个消息:“克劳琛只是未来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之一,足协尚未就国奥队主教练进行过任何探讨。按照总局的要求,08国奥队主教练更可能是国产教练。”

  08奥运启用国产教练,这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下的一个大方向。除非出现国产教练无人胜任国奥队这种情况,否则绝对不会让外籍教练出任国奥的主教练。按照原来的设
想,国奥队教练组将是国产主教练配以强大的教练组成员,如果可能的话还将聘请外籍教练作为顾问。

  克劳琛一直对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位置很感兴趣,他曾经几次到北京与中国足协探讨执教国奥队的可能性,而且他还递交给中国足协一份详尽的08国奥队备战计划书。但中国足协只是与巴特基辛根方面探讨“08之星”项目,对双方在国奥队上的合作则没有做出任何表态。

  实际上,克劳琛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他对中国国奥队大部分队员很熟悉,但到了2008年时他已经68岁,而且他执教中国国青队时也有颇多非议。最主要的是,

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使用国产主教练是一个方向,除非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这个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

  不过,克劳琛成为中国国奥队的顾问倒是很有可能。在青少年球队的训练和指导方面,克劳琛还是有一定水平的,之前中国足协也曾考虑过让他出任未来国奥队顾问。但这也仅仅是一个意向,没有最终定论。

  “3月份召开关于国奥队组队的相关会议后,国奥队组建原则以及教练组成员才能有一个大概的雏形。目前所有关于这些方面的说法都是不准确的。”中国足协一位高层强调道。 (孙晓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