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冷眼逼国奥逃离 用纯国家队对抗总局指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55 竞报

  -大江东去

  强扭的瓜不甜!热衷国家队的朱广沪,不可能和自己不愿意接手的国奥队亲如父子。正是因为老朱冷对国奥,才逼国奥队不得不想法逃离。

  在08奥运战略的大旗下,在总局一遍遍的催问下,在08国奥队超越足协其他工作的
定位下,“养子”国奥显然无法忍受朱广沪的冷眼,重走老路成为完成08任务的最佳选择。

  以中国足协的智商,很难斗过精明的朱广沪。不是说朱广沪真的到了如此强大的地步,而是因为朱广沪最信服的霍顿曾经遭到过这个模式的重创。长久相伴并亲眼目睹和感受了霍顿因为国奥队而下课惨状的朱广沪,深知国奥队这颗炸弹的威力。放眼全球,有过国家队和俱乐部一肩挑成功的例子,却没有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肩挑都能胜任的典范。

  接手国奥队,并不是朱广沪的本意,而是中国足协长官意志的产物。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任务并重的时候,这种长官意志的弊端便显露无遗。一个异想天开的模式,面对的必然是一个残酷的现实。

  国奥队在近3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正式的国际赛事,球员的能力很难超越自己的老大哥国家队,朱广沪沉浸于亚洲杯、亚运会等大赛的成绩指标里,国奥队只能是“超长怀胎”,因为托生太难。社会的压力、舆论的紧逼、个人的理想,逼迫朱广沪将国家队看作是一个教练的身家性命,当然也将

世界杯看作是一个职业教练的最高也是终极目标。因为国奥队而耽误国家队和自己的世界杯前程,根本划不来。

  所以老朱顶着总局关于08奥运会项目必须冬训的雷,义无反顾地率领纯正的国家队在气候宜人的广州开始了亚洲杯

预选赛的备战。对中国足协来说,这是一种无声的抗议,是一种由内向外的逼迫,是对中国足协“国奥队打所有正式比赛,纯正国家队打国际A级热身赛”的一种蔑视和冷眼。

  事实是,朱广沪取得胜利。中国足协不得不像账房老先生那样,拨拉着自己的算盘,冥思苦想聘请什么样的教练率队冲击08奥运。最开心的莫过于朱广沪,但他脸上没有笑,因为他笑在心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