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足球战火中艰难生存 过日子全靠救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马士革报道 动荡的国内局势使得巴勒斯坦足协根本不可能靠自己来支撑国家队运作,在国际足联拨款和阿拉伯兄弟慷慨解囊下,巴勒斯坦足球在战火中艰难地继续生存着。

  在采访主教练托马斯时,记者提议直接去酒店大堂吧坐着聊天,但托马斯却委婉地表示,最好还是换个其他地方。后来记者才知道,托马斯之所以不愿意去大堂吧,其实是想
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因为他在巴勒斯坦执教薪水不多,荷包并不宽裕。采访结束后,记者邀请托马斯去喝一杯,并表示“由我来买单。”但他却只要了一听啤酒,其实一听啤酒才2.5约旦JD相当于2.8美元,由此也不难想象他的收入情况。

  据悉,巴勒斯坦国家队本次能够到约旦集训,完全得益于一位埃及体育商人的慷慨相助,巴勒斯坦队特地在衣服上印上了这家体育公司的名字和标记。

  球队服装是由一家世界知名体育用品公司免费提供,主教练托马斯的外套来自一家法国公司的赞助,助理教练则是一身“德国制造”,这些企业以前都曾无偿赞助过巴勒斯坦队。

  球队备战亚洲杯集训期间的食宿,全部交给一家在约旦的埃及旅游公司。巴队下榻在安曼一家四星级酒店里,这家酒店平时对外价格是40JD约合57美元,但给巴勒斯坦队的价格才不到25JD。而球队外出时,这家埃及旅游公司还给他们租了两辆17座的中巴。约旦的阿拉伯兄弟也很帮忙,在约旦期间总共打了三场热身赛,每次比赛结束后,俱乐部都会邀请巴队全体队员共进晚餐并负责买单。而在大马士革期间的相关费用,也由叙利亚足协承担了其中大部分,叙利亚足协甚至为他们临时找了一家日本企业做赞助。当听记者说从北京到安曼的往返机票近1300美金时,他们个个都瞪大了眼睛:“这么贵啊!”

  尽管生存不易,但巴勒斯坦队却依然坚强地活着,因为支撑他们的信念与力量,并不是能够用金钱可以衡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