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亚侦察组几乎到处被忽悠 叙巴之战险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马士革报道 国作金和李飞宇这次赴西亚侦察,从打报告到办理签证、再到出发航班以及时差,几乎到处被忽悠,好在没有误事。

  忽悠① 签证官过年去了

  国家队是在1月中旬了解到2月7日巴叙之战的,随后就给叙利亚方面发传真,很快叙
方就将邀请发到了中国足协及叙利亚驻华使馆。但是因1月29日是春节,使馆虽然在节前照常上班,但从1月23日起就不再受理签证事宜,而且春节期间闭馆,到2月6日才重新开始上班。如果这样,那国李二人是赶不上7日的比赛了。最终,中国足协通过有关方面找到了叙利亚驻华使馆里的熟人,把已经在家里开始休假的签证官在春节前2天“拖”到了办公室现场办公,花了不到1个小时直接拿到了签证。

  忽悠② 赛地临时变更

  叙利亚原本将比赛放在阿勒波进行,这是他们亚洲杯

预选赛的主场所在地,离首都大马士革有三个小时车程。国家队为侦察组安排的行程也是针对阿勒波的,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也在阿勒波为他们订好了酒店。

  可是就在2月3日,叙利亚方面却临时决定将比赛放到大马士革进行,并热心地在北京时间3日下午就通过传真告知中国足协。于是,李飞宇希望延后一天在6日出发,但航空公司表示6日已经没有机票了,无奈之下,侦察小组只好按照原定的时间早早飞抵大马士革,此时离比赛开始还有整整一天半的时间。

  忽悠③ 叙巴之战险流产

  在国作金和李飞宇6日晨赶到大马士革时,两人还不知道,同样是由于签证问题,巴勒斯坦队一直滞留在约旦的安曼,7日的叙巴之战甚至一度面临“流产”的可能。

  巴勒斯坦队4日打完一场热身赛后,一直呆在安曼,其间记者多次致电询问巴队领队阿拉和主教练托马斯何时来叙利亚,始终没有明确答复。直至晚上,托马斯才告诉记者:由于签证方面的原因,巴队至少在5日仍将继续在安曼进行训练,“何时动身前往叙利亚,到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因为像签证方面的问题并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这场比赛可能要被取消。”连朱广沪5日都感叹:“国导和飞宇今天已经出发了,要是比赛取消的话,不就白跑一趟了?”不过,巴勒斯坦队终于在5日中午拿到了签证,傍晚乘大巴到大马士革。

  忽悠④ 整整一天搞错时差

  这一次国作金和李飞宇则是被自己“忽悠”了。从6日凌晨踏上叙利亚的国土那一刻开始,两人就搞错了时差,根本不是按照叙利亚的当地时间来作息的,可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耽误。

  叙利亚目前与北京的正常时差为6个小时,但国李二人一直以为是5个小时。他们和叙利亚足协官员约好上午10点半见面,可早上9点刚过,他们就跑到了叙利亚足协。而叙利亚足协主席布佐、国家队主教练拉德诺维奇都已早早来到,双方顺利地完成了所要做的工作,还都没意识到搞错了时差。而晚上就闹了笑话,酒店8点半开饭,可他们7点半就跑过去了,坐半天没见人,一问

厨师,“还有一个小时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