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登门抢人 要借调吴伟超打亚洲杯外围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沪港杯的看台上,居然出现了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的身影。比赛结束后,他到吴伟超的宿舍匆忙和弟子聊了几句,然后直奔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住处,目的很简单——要人!原来,黎新祥这次专程来上海,就是与吴金贵商量,准备借调吴伟超回去几天打亚洲杯外围赛。申花原则上已经同意放人,估计吴伟超将在2月11日左右启程回香港,然后15日回上海。

  在2004年举行的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由黎新祥指挥的中国香港队在主场仅以0比1小负汉家军。随后,他和吴伟超也见证和参与了2004年11月17日那场决定中国队命运的比赛。没想到两年后,吴伟超和李玮锋、杜威这些当初的同场对手,居然变成了沪港杯上的队友。回想起当初那场比赛,吴伟超显得很坦然:“我不知道有没有其他队员打默契球,但我是全力去踢的,没有人告诉我说要放水,我也为了能踢上中超联赛而努力表现自己。”

  现在,吴伟超已经成为中超豪门上海

申花的一员。虽然只是在沪港杯最后十几分钟才被替换上场,但这对于吴伟超来说已是不小的进步。“对方很多香港球员我都熟悉,香港那些外援每个月只有几千元钱,他们都不是什么职业球员。没办法,香港足球没有什么钱啊!”吴金贵本来并不打算让吴伟超亮相,但考虑到黎新祥前一天就已抵达上海专程探望前者,他临阵改变了自己的决定,“我不能让黎新祥白过来,他想看看吴伟超的状态。”

  吴伟超替换的是右后卫成亮,“杜威和李玮锋我都不能换,所以吴伟超上去后,我就索性打三后卫了,效果不错,将来也不排除这样的三后卫阵型。”吴伟超上场后,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基本占据绝对上风,就连黎新祥看了都不过瘾,“今天对方没给你什么压力吧?”赛后他开玩笑问小吴。随后,他还嘱咐吴伟超要珍惜在申花的机会,要善于发挥自己的特点,不要拘束影响发挥。

  吴伟超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已经不断证明了自己,将来还会继续证明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