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进攻再进攻 广沪思索如何进球国脚训练减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江剑)“打门,快射!”这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昨天在清新名将基地训练场上对国脚们喊得最多的一句话。随着2月22日和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赛期的日益接近,朱广沪在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之后,开始寻思如何让国脚们找到攻破对手球门的感觉。

  加量训练累倒国脚

  上午在广州出席了和洪都拉斯队热身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之后,朱广沪立即赶回清新,指导中国队进行下午的训练。

  从1月12日开始的20多天集训,已经令很多国脚开始喊累。而春节假期国脚们只休息了4天。在假期结束后的重新集结中,朱广沪将体能训练看得很重,每天两次训练量都很大,李彦、陶伟、王栋、曹阳、崔鹏、冯潇霆等队员先后都因为训练强度过大而出现了小伤、小病,不得不中断集体训练而改为自行调整。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李毅等几名球员也没有出现,改为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和调整。

中国队队医向记者介绍:“这段时间的训练强度大了些,球员因为身体疲劳容易引发一些小伤,肌肉也开始出现疲劳状况。只要球员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就让他们自己休息调节和进行力量训练。不过,这些情况不会影响球员接下来的训练,更不会影响比赛。”

  “飞机先生”难为广沪

  从实力上分析,巴勒斯坦队和新加坡队都将在和中国队比赛时采用密集防守战术。所以,朱广沪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在密集防守中撕开对手防线的手段。

  昨天下午,朱广沪给球员减少运动量,训练主要是围绕技战术进行,而且都是进攻战术演练和射门套路演练。但是在训练中,国脚们被训练场外的当地球迷称为“打飞机”的射门,却难以令朱广沪满意,也给中国队征战亚洲杯埋下了隐患。

  朱广沪进行的第一个训练内容是“半场分球边路下底传中射门”。朱广沪站在球场中间传球之后,也神情急切地大叫:“打准点门”、“快射、别磨蹭”,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国脚在训练中有出色表现。但是在半个小时的训练中,国脚们的射门能够成功破门的次数寥寥无几,引得场外十几名当地球迷不断地叫道“一架飞机、两架飞机、三架飞机……”,给国脚们计算“打飞机”的次数。

  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进攻是朱广沪目前最希望国脚们有所建树的得分手段。吴伟安、张永海、王亮等球员成为主要罚球者。虽然这几名球员的罚球质量还不错,但是接应球员的攻门质量却很一般。门将李雷雷只需要做个假动作扑球就可以了事。

  由于李玮峰回上海参加沪港杯足球赛,李毅等头球不错的高个球员也没有参加训练,朱广沪昨天特别演练了战术角球。季铭义、张永海都专门被要求担任“二传手”,在角球发出时突然拉出来进行头球摆渡。

  国脚昨天的训练值得注意的是从中场40、50米开外的吊射练习。在20多名球员的吊射中,只有吴伟安和张耀昆等少数几名球员的吊射还算精彩、成功,其他国脚的吊射都成为了场外球迷的笑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