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元宵节越秀山设擂 迎战洪都拉斯为亚洲杯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昨天上午,记者从广州市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家队将在元宵节当天(2月12日)坐镇越秀山体育场,与来访的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将是22日国家队对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

  老朱抱怨热身赛太少

  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除了广州市足协和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外,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主教练朱广沪和两员战将肇俊哲和冯萧霆也从清新赶到了广州与众多媒体见面。

  朱广沪向记者介绍了国家队最近的备战情况,“自去年集中以来,我们训练的主要任务是体能的储备和技战术的演练,”他说,“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2月22日对巴勒斯坦的比赛,现在我们要调动球员的比赛感觉和相互的了解。”

  今天下午,国家队将与广州青年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接下来,2月12日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将是国家队打巴勒斯坦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对此,朱广沪抱怨热身赛太少。“没有办法,我们国家有特殊的国情,1月份我们的西亚拉练又取消了,一场热身赛显然太少,毕竟现在我们不是联赛期,球员要保持比赛状态较难,”老朱无奈地说。因此,对于洪都拉斯这个对手,老朱十分珍惜。谈到队伍最近的情况时,老朱也表示满意:“目前队员们没有大的伤病。”

  邵佳一确定无法回国

  在谈到记者们关心的海外球员问题时,朱广沪透露,22日打巴勒斯坦,邵佳一肯定无法回来,至于其他的球员,中国足协目前还在争取中。

  “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邵佳一肯定是回不来了,”朱广沪说。由于目前欧洲的联赛激战正酣,22日又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要抽调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难度比较大。“孙继海要回来的话,也要克服很大的困难,他可能要21号才能到中国,”老朱说。

  至于目前在队中打不上比赛的李铁,由于不久前在预备队的比赛中受伤,因此回来的困难也不小,“李铁他个人很希望回来,毕竟这是国家队第一场重要比赛,但是目前还在联系中。”在比利时踢球的董方卓目前风头正劲,刚刚在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现在是头号射手,要召他回来,俱乐部肯定有意见,”老朱说。除了邵佳一,还有一名已经确定的球员是已经归国的杜威,“我跟他谈过,他现在情绪很稳定,在欧洲的经历对他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朱广沪介绍说。

  情报工作已经展开

  朱广沪还向记者透露,目前国家队的情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最近获得很多巴勒斯坦的比赛录像,包括他们在各种赛事中的比赛,甚至今天他们有一场打叙利亚的比赛,我们都派了人前去观看,”他说。

  对于巴勒斯坦这支“神秘之师”,朱广沪笑言大家也许对那边的战事更加了解,不过他认为,巴勒斯坦是一支不能小觑的队伍,“他们的打法比较硬朗,是一支典型的西亚球队。

  低票价营造 越秀山人气

  由于国足与洪都拉斯比赛的当天正值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而主场所在地越秀山体育场又在香火兴旺的三元宫附近,广州市体育局领导预计,国足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将成为佳节好戏,球市也值得期待。

  每年元宵节,三元宫门前的应元路都会热闹异常,不少市民都喜欢到这边逛公园、烧香和点灯笼。为了把市民吸引到越秀山体育场,市足协特意打出低价策略,除了300张80元的球票之外,其余的球票一律以50元的低价出售。“相信到时越秀山体育场会非常火爆,”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说。局长刘江南对于接下来国家队两场比赛的球市也充满信心,“广州的球迷是很热情的,在广州办足球赛事绝对不会亏,”他说。

  记者 徐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