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米巨人前锋重回国青 苦练脚下技术避免再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在随一队参加完海南春训后,杨昌鹏在队里也有了外号:“两米”。不过,“两米”将不随队前往成都,而是前往国青队报到。

  昨天上午,杨昌鹏随全队前往一家健身中心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全队放假,他独自一人背起行囊,前往南京江宁基地去国青队报到。临走前,他还特地到主教练的房间和裴恩才告别。裴恩才叮嘱他到那里好好训练,虚心向其他队友学习,把基本功练扎实。

  这是杨昌鹏第二次入选国青队。在去年全国U19联赛中,贾秀全特意赶到郑州赛区观看武汉队的比赛,并且一眼就相中了身高超过两米的杨昌鹏。贾秀全认为,自从蔡晟、翟彪之后,中国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特别优秀的高中锋。杨昌鹏的基础不错,有很好的潜质,是一个可培养的对象。

  去年年底随国青在海南集训时,杨昆鹏未能完成集训,在国青队前往南非参加比赛前被淘汰。当时教练组认为杨昌鹏的训练态度有问题,水平停滞不前,希望他能借此进行反省。回到

武汉队之后,主教练裴恩才将他调入一队,海南春训期间常常为他开小灶。杨昌鹏也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进行了几次沟通。最终,贾秀全再次将他召入国青。杨昌鹏很清楚,这次入选既存在机遇也有挑战:“虽然我在身高上有优势,但如果不能刻苦训练,优势将变成自己的劣势,因为其他队友的脚下技术都比我好。如果我的身高优势发挥不出来,脚下也比不过他们,那么我肯定无法达到教练组的要求,被淘汰是无法避免的。”

  据了解,这次集训将在3月3日结束,中青队将在这段时间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对手包括联城等多支球队。然后启程前往葡萄牙进行热身赛,随后参加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