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带着疯狗精神走进本命年 国足冲刺狗年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6:40 辽沈晚报

  朱广沪上任以来,便立志以“疯狗精神”武装国足,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年正是这支国足的“本命年”。本月22日,本命年国足将迎来狗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为了打好这场与巴勒斯坦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正率领众弟子在广东展开最后冲刺,而“像疯狗那样不惧一切地去攻击对手”则成为朱家军的最新指导理念。

  从大年初四开始,国家队就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展开了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备战。
与前一年里朱家军所有集训都把“防守”放在第一位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朱广沪明确表态,“全面进攻”是国家队狗年第一训的唯一主题。

  外籍体能教练托马斯的正式走马上任,令国足多出了一个“确保体能”的基础功课。朱广沪对托马斯的训练安排十分推崇,他甚至专门配合托马斯推出了“三天一段、一天两练”的特殊节奏。在这个节奏下,国脚们除了必须每天都完成上下午两次训练之外,还会在每个“第三天”迎来一堂超大运动量的特别训练课,以作为单元巩固。事实上,国脚们在春节前已经普遍打下了不错的体能底子,因此这一段武火猛攻并没有让哪个人感到疲累不堪。

  有了体能作保障,朱广沪开始重点抓起球队的整体进攻。尽管“寻找郑智替身”的工作尚未完成,但全面进攻的主旋律已经提前确立完毕。“中国足协要求今年亚洲杯

预选赛必须小组第一出线、亚运会至少进入前四,为了完成这样的目标,我们只有像疯狗那样去不惧一切地攻击对手。”朱广沪说,他将通过2月22日一役到来前的两场热身赛来敲定一个最理想的前腰人选,现在看来,如果邵佳一不归国参赛,那么陶伟和陈涛二人最有希望扮演起9号半角色。

  此际国家队的人员状况并不十分完整,上海

申花队的四大国脚孙祥、李玮峰、杜威和郜林已经全部返回母队,今天他们将参加沪港杯传统对抗赛。2月8日,沪派国脚会全部归队,届时国家队将与广州日之泉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朱广沪表示,从那场热身赛开始,国家队的内部淘汰也将正式展开,不出意外的话,从2月8日到2月19日这11天时间里,会有11名国脚先后被淘汰出国足集训营。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日之泉队在哈恩时代曾经多次扮演国足的陪练角色,不过那一届国家队的收场也最让人心寒,但愿这一次朱家军能甩掉这层不良阴影。2月9日国家队将离开清远名将基地进驻赛区广州市,五星级酒店东方宾馆成为国家队的屯兵之所。12日国家队将与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本报记者 邱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