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马斯正式上岗 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战术体能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连报道 春节的氛围还没散去,国家队却早已开工。2月1日,农历正月初四,国家队上下就在广东清新名将基地集训,备战22日亚洲杯预赛首轮主场对巴勒斯坦的比赛。9日,国家队将前往广州,准备正月十五(12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对战洪都拉斯国家队。

  国家队此番集训的重点开始向技战术方面倾斜,以全力磨合阵容。但体能训练仍没
有放松,体能教练托马斯正式上岗,最近两天,“新人”托马斯给球员们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训练:各种变向加速跑、多形式的伸展拉牵运动、多组折返跑、放松运动,使单调枯燥的体能训练充满了趣味,国脚们在训练中兴趣很高。据了解,本次体能训练以三天为一个周期来进行,第三天是最大量。经过4日上大量后,球队5日下午放假休息。

  在几个下午的技战术训练中,朱广沪把队员分成两方进行对抗,穿背心的一方以防守球员组成,他们的进攻目标有两个球门,另一方以进攻球员组成,他们只能打一个门。这样的训练将在最近几天成为国家队训练的重点内容。

  因为要代表

申花参加2月7日的沪港杯比赛,孙祥和李玮锋、杜威、郜林近日先后离开名将返回俱乐部,他们将在比赛结束的当晚返回广州。另外,考虑到22日比赛前热身赛较少,朱广沪专门与广州市足协联系,希望能够再安排一场内部教学赛,经过广州市足协协调,国家队将于8日在名将基地与广州日之泉青年队进行一场教学赛。然后,队伍将在9日离开名将基地正式进驻广州,并下榻东方宾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