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大羽成了羽哥 李金羽不好意思当小国脚的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清新报道 已经不再年轻的李金羽又回到了国家队,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这是第多少次被国家队征召了。唯一让他记忆深刻的一次入选,是2005年他只有两次被国家队征调,在不到一场半的比赛中出场,而且攻入了亚洲冠军日本队一粒进球。

  “其实每次接到国家队打来的征调电话,自己都挺兴奋的,这份荣誉相信所有球员都会很珍惜。因为08奥运的原因,国家队的老队员可能要更多地给年轻球员让路,在这种情
况下还能被征召,除了证明自己的能力继续被认可之外,这种难得的机会也更加让人珍惜。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帮助朱导完成这次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5日晚,李金羽对记者说。

  在不知不觉之间,李金羽在国家队慢慢变老了,从1996年入选国家队备战1997年十强赛算起,今年已经是他成为国脚的第十个年头。回到国家队的这几天,他听到了一个让他还有些不习惯的称呼——“羽哥”。在国家队的对抗训练中,和他配合的年轻队员们都以“羽哥”来称呼当年那个弯弓射箭的“

大羽”。“这都是他们随便叫的名字,我自己可不敢当他们的哥。”李金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在训练中,虽然年轻队员称呼李金羽为“羽哥”,但这些小兄弟的手脚可都不含糊,这也是大羽重归国家队后的新感受之一,“朱导从小带我训练一直强调一种精神,要求我们更硬朗,更加欧洲化。这种精神其实不仅要在防守中体现,也要在进攻中有这种精神。”

  2005年,李金羽只参加了两次国家队的集训:一次是在国内备战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对抗赛,他被朱广沪第一次征召,但那两场比赛他得到的上场机会很少;另一次是在八月份举行的

东亚四强赛上,李金羽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得到首发机会,并且攻进了一记漂亮的鱼跃头球。虽然四强赛后他再次离开国家队,但了解他的朱广沪不会忘记他的这位“爱表现、能进球”的大羽。

  “国家队的比赛对球员来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朱导在08奥运任务很重的情况下,更多的使用年轻队员可以理解,但亚洲杯这种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应该更多地体现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国家队可以在更多的培养年轻队员的前提下打好所有的比赛,所以

预选赛能给我们一些比赛的机会,也是老队员的一种心愿。作为国家队中的一名老队员,我会加倍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分钟比赛。”

  不再年轻的李金羽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年龄,所以他才倍加珍惜再次被征召的机会。“来国家队之前,我已经在山东队进行了一个半月的训练,都是正常状态下的技战术和体能训练,目前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和安排基本上和俱乐部一样,所以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最近几个赛季,李金羽屡次受到重大伤病的打击,好在这几次伤病对他的职业生涯的影响还只是局限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而参加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李金羽,内心的愿望就是要以一个绝对健康的大羽,去竞争未来国家队留给老队员不多的几个主力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