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假半天国脚只能基地休息 回俱乐部不许拼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新核心陶伟的左腿韧带拉伤,给朱广沪吹响了警笛。昨天,国足教练组给国脚们放了半天假,虽说是让队员们自由安排,但为避免下阶段训练再出现伤员,一下午的自由安排实际上变成了“软禁”:队员只能在基地内休息。

  昨天,朱广沪给国脚们放了半天假,让队员从几天来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中得到恢复。而陶伟前两天在训练中拉伤左腿韧带,也确实给朱广沪敲响了警钟,因此,在给了国脚们
半天的假期之后,朱广沪还特别加了一条:只准在基地里自由活动。好在国脚们也都自觉,或者上网游戏,或者干脆在房间里睡觉、聊天。一位国脚告诉记者:“谁都得为自己负责啊,其实这几天训练确实挺累的,而且现在也是竞争‘上岗’较劲的时候,这个时候还是保证训练第一,其他的都在其次。”

  今天,国足又要开始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而这将一直持续到10日左右,以应对与洪都拉斯队这场正式

预选赛前惟一一场热身赛。另悉,为了检验训练效果,国足将于8日与广州日之泉二线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之后国足将离开名将基地,集体进驻广州市,为12日的热身赛做最后的备战。

  信报讯(记者郭梁)由于传统的沪港杯足球赛将在明天举行,来自

申花队的四名国脚于昨天离开国家队。而为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朱广沪特别叮嘱离队球员,避免受伤,早日归队。

  尽管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近在眼前,但朱广沪与各家俱乐部的“亲近关系”已不是一天两天了,因此,当申花队“抽调四名国脚回俱乐部参加沪港杯”的征调函摆在朱广沪面前时,老朱几乎没有犹豫就欣然同意。这样,李玮峰、杜威和郜林这三名申花国脚在昨天中午离开了国足驻扎的名将基地,启程与申花俱乐部会合,而有些家事的孙祥则在前天已经提前返回了上海。

  不过,体谅归体谅,朱广沪对国脚们的要求还是严格的。临行前,朱广沪对回俱乐部参赛的国脚们提出了两个“必须”:必须避免在这场表演赛性质的比赛中受伤;必须在打完沪港杯比赛之后第一时间返回国家队,以备战即将开始的热身赛和首场亚洲杯预选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