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纳钦杯U18国青0比1不敌乌克兰 最终获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凌晨俄罗斯圣彼德堡消息,格林纳钦杯比赛的名次赛刚刚全部结束,最晚结束的是德国和斯洛伐克的冠亚军决赛,结果德国技高一筹,最终以2-1力克斯洛伐克。在与乌克兰的五六名名次附加赛上,U18国青队0-1负于乌克兰,不得不屈居第六名。

  四场名次排位赛都在俄罗斯时间2月5日进行,从上午11:00开始,每两个小时进行一场,除了以上两场比赛之外,三四名决赛俄罗斯3-1胜拉脱维亚,而最早结束的七八名决赛
中芬兰与立陶宛在常规比赛中战成2-2平,在点球大战中芬兰7-6获胜。这样格林纳钦杯全部结束,最终的名次排位是德国、斯洛伐克、俄罗斯、拉脱维亚、乌克兰、中国、芬兰和立陶宛。

  尽管同是青年邀请赛,但据格林纳钦杯官网资料显示,乌克兰青年队的球员均为1988年出生,而中青队则以1990年出生的球员为主,因此也可以称得上是以小打大。尽管最终失利,但中青队在全场比赛中并未尽落下风,对方由于把握机会能力较强,全场由鲁迪乌克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全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莫斯科人埃斯科夫,两名助理裁判都来自圣彼德堡,分别是沃尔科夫和卡兹米恩。中青队的杜文洋和柏佳俊被出示黄牌,而对方也有三名球员被出示黄牌。赛后官方评选出的最佳球员是乌克兰打进一球的鲁迪乌克。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的主教练分别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中青队主教练郑雄表示:“尽管我们最终失利,但我认为双方在比赛中发挥得都很不错,乌克兰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对伍,但我们的球员在面对他们时表现得也很不错,我们最终失利是由于把握机会能力方面不如对手,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我们一直努力踢得更好,每一场比赛中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念。”

  而乌克兰青年队主教练扎布琴科虽然对中青队的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但也对未能和中国同年龄段青年队交手而感觉到遗憾,他在赛后表示:“尽管这场比赛最终取得胜利,但我们感觉比赛很难踢,因为在赛前有四名球员都受伤了,这对我们的实力影响很大。在此前这些球员活动得很少,因此在几前场比赛中就受到不同程度地损伤。这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

中国队的防守非常优秀,他们普遍要比我们的小伙子们小两岁左右,如果和我们同年龄段的球队踢球,他们会占有一定的优势。但为什么不带同年龄段的球员来?我认为中国可能是考虑到了一些备战策略问题,但他们也应该尊重他们的对手。”

  格林纳钦杯历史非常悠久,起源于1981年,虽然在1993年以后停办,直到2001年才重新恢复,但今年也已经是第18届。中国队曾经四获亚军,而在2001年重新恢复比赛之后也是年年受邀请参战。2001年进入决赛,但点球大战中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以3-4失利,最终获亚军。2002年排第八位垫底,成绩最差,2003年中青队再次进入决赛,但与韩国的较量中,再次在点球大战中以3-4失利,无缘冠军。2004和2005年成绩不佳,两次都未能从小组出线,2004年获第五名,2005年更是仅获得第7名,此番已经是连续三年未能在格林纳钦杯中打进前四名。

  而德国此番夺冠,也延续了他们在格林纳钦杯赛上的优秀成绩。从1981年创办以来,除了韩国在2003年获得冠军之外,其他17个冠军都被俄罗斯(或前苏联)以及前西德(或德国)操控,这一次是两德统一之后第二次获得格林纳钦杯冠军。以下是历届格林纳钦杯冠军名单:1981年:西德;1982-1983年:前苏联;1984年:西德;1985-1991年:前苏联;1992年:德国;1993-2000年:未举行;2001-2002年:俄罗斯;2003年:韩国;2004-2005年:俄罗斯;2006年:德国。

  中国队出场阵容:门将:1号刘殿座;后卫:4号邓烨、5号唐佳庶、2号杜文洋;前卫:7号王云龙、6号柏佳俊、10号马龙(第80分钟,17号王永鑫)、8号王佳玉、16号李海峰;前锋:9号高迪、11号郭圆同(第75分钟,18号訾龙)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