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男女足春节集训 男足训练找乐女足首要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6 都市快报

  春节期间,男女足国家队分别在广州和昆明重新集中,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在新的集训中,朱广沪和马良行这两位上海人又拿出了新点子,男足对新体能教练托马斯新颖的训练方式很感兴趣,女足则在十年后重新接受高原的考验。

  男足苦中取乐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朱广沪给全体队员留下了“作业”,要求大家在休假的几天内,“至少要保持3次以上的训练,每次训练不少于150分钟,训练内容主要是体能和力量练习。”球队一集中,朱广沪就先检查大家完成作业的情况,结果令他满意:“春节期间容易松懈下来,因此特别叮嘱大家一定不能放松。从效果看,还可以。”

  由于体能教练托马斯的训练内容形式多样,使单调的体能训练充满了趣味,国脚们在训练中兴致始终很高。教练组也非常满意训练效果:“效果不错,这对我们的备战会有促进。”虽然这次去清远报到的国脚人数是29人,但是加上可能参赛的邵佳一、李铁和董方卓,即将参加国足集训的球员就将达到创纪录的32人。而实际上,按照亚洲杯

预选赛规程,报名名单为23人,参赛名单是18人,国足内部竞争将会相当惨烈。

  女足挑战高原

  女足的几任主帅都发现,女球员和男球员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她们在放假期间往往会迅速发胖,这一次也不例外。主帅马良行看着疲惫的队员陆续抵达后,就开玩笑道:“这些孩子在家休息了一周多的时间,都吃胖了。”

  为了备战3月5日开始的阿尔加夫杯比赛,马良行前天率队奔赴高原。这是1996年以来,国家女足首次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10年间,国家女足只在1999年12月到云南踢过一场热身赛。2003年和2005年,国家女足都曾计划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但由于对高原训练没有十足把握,最终均未能成行。这次,马良行率队重上高原,是国家女足对高原训练进行的一次新尝试。

  (特约记者肖江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