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洲杯对手备战忙 新加坡2比2勇平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预选赛于2月22日正式开始,目前各个国家都在紧张的备战之中,中国队已经确定在12日与洪都拉斯热身一场,而中国队的对手中,新加坡昨天与科威特新战一场,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还是将比分扳平。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在科威特身上未能讨得半点便宜,因此提前梦断德国世界杯,而新加坡面对科威特如此顽强的表现,也证明了中国亚洲杯预选赛对手中无鱼腩之旅。

  新加坡勇平科威特

  这场比赛是昨天在科威特城进行的,由于对手实力强劲,对于新加坡来说这也是一场非常重要的热身赛。在先落后两球又勇猛地逼平科威特之后,塞黑籍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感到非常兴奋,也对于球员钢铁般的意志以及斗志高昂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这场热身赛上,科威特携主场的优势在开场之后就展开猛烈进攻,仅仅第8分钟的时候就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先下一场,在第30分钟时再下一城,很多人都认为攻势猛烈的科威特在两球领先之后会在主场顺利地拿下这场比赛。

  但阿维拉莫维奇的弟子们在下半场并未示弱,在整个下半场时间内展了充分的“帝国反击战”,令亚洲老牌劲旅科威特也不知所措。第73分钟,新加坡终于有所收获,马萨达德开出前场任意球,射手卡鲁阿米里在远门柱接球破网,将比分扳成1-2。之后的新加坡显然并未以进一球而满足,到了伤停补时阶段依旧一路狂攻,英德拉萨丹在禁区内一记巧射将比分扳平。

  阿维拉莫维奇在赛后表示:“尽管我们在半场就两球落后,但在下半场并没有泄气,保持了充分的自信心和坚强意志,这是能扳平比分的重要原因。上半场科威特人完全控制了局面,但在下半场我们创造了机会后统治了比赛,我对这些小伙子的表现相当满意。”

  尽管新加坡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所在小组最弱的对手之一,但他们的表现却一直相当出色,在年前的一场比赛对北欧劲旅丹麦仅仅一球小负,此番逆境中又逼平亚洲强队科威特,之后他们还将在后天赴卡塔尔多哈迎战阿曼,这也是阿维拉莫维奇曾经执教过的队伍。FIFA官网上的计划表上显示,新加坡还将在15日赴香港挑战中国香港,这也是他们在2月22日亚洲杯

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神秘巴勒斯坦2月7日现身

  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巴勒斯坦,然而对于这支队伍却缺乏足够的了解,而且由于众所周知的一些原因,这支队伍除了正式比赛之外与其他队伍交手的机会其实并不多。

  但2月7日,也就是下周二的时候,巴勒斯坦将迎来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叙利亚,FIFA官网已经确认了这场国际A级赛事,地点是叙利亚的阿莱坡。

  巴勒斯坦在亚洲从来就不是一支强队,国际排名仅仅137位,但这支队伍却足够神秘,不仅有多名球员在南美联赛踢球,而且以往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也曾经有过逼平

伊拉克的辉煌纪录,如果不能给予足够重视,中国队也有可能阴沟翻船。目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国作金和科研教练李飞宇已经飞赴叙利亚,准备观看2月7日巴勒斯坦队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尽管对手有可能采取“迷魂”战术,但考察的意义还是不言而喻的。

  伊拉克将打三场热身赛

  在2月22日战巴勒斯坦之后,3月1日中国队就将迎战小组赛中实力最为强劲的对手伊拉克,由于中间间隔时间相当短,中国队不会有太多调整的机会,因此在之前先摸好伊拉克的底细也是相当重要的。

  FIFA官网的计划表上显示,伊拉克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之前进行三场热身赛,首战是2月8日赴黎巴嫩贝鲁特迎战黎巴嫩,次战于2月13日在阿曼马斯喀特迎战阿曼,最后一战是2月16日在曼谷迎战泰国队。

  在观看完巴勒斯坦和叙利亚的比赛之后,如果条件允许,国作金和李飞宇也有可能继续考察伊拉克的三场热身赛,对于3月1日的客场约旦安曼也要进行一番调查。

  中国和巴勒斯坦热身赛最少

  从热身赛的数目来看,中国和巴勒斯坦的场次也是最少,临战只有一场比赛。新加坡安排了4场比赛,即使是伊拉克也安排了3场。

  经过许多曲折后,中国队才总算定下了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唯一热身对手。同小组其他几支队伍热身目标基本都锁定在亚洲球队身上相比,中国队唯一的一场热身赛还是选在了中北美洲球队身上,肯定很难谈针对性。洪都拉斯尽管未能打进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但实力并不弱,目前的国际排名是第41位,远远高于中国,去年日本曾经与洪都拉斯打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仅以5-4险胜,在无法谈针对性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考虑如何在大战前迅速磨合好主力阵容。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