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纳钦杯结束小组赛 U18国青1胜1平1负无缘前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38 新浪体育
格拉纳钦杯结束小组赛U18国青1胜1平1负无缘前4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正在俄罗斯圣彼德堡举行的格拉纳钦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昨天战罢小组赛,U18国青队虽然在最后一战中4-0大胜立陶宛队,但是仍然没能进入四强。

  在1月28日的首战中,中国队以0-3负于东道主俄罗斯队,这场比赛的失利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变得十分艰难。第二场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实际上就变成了两支球队争夺小组第二个出线权的生死战,在30日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得十分顽强,他们在1球落后的情
况下艰难的扳平了比分,也为自己在最后一轮大胜出线留下了最后一丝机会。

  最后一轮比赛前,积4分的斯洛伐克队将迎战两战两胜的东道主俄罗斯队,而中国队则面对两战尽失8球的“弱旅”立陶宛队,虽然斯洛伐克队有两个净胜球,但是净胜球为负3的中国队只有以4球获胜仍然有机会力压斯洛伐克队的出线,但是前提是俄罗斯队一定要击败斯洛伐克队。

  中国队与立陶宛队的比赛率先打响,由于只有大胜才有机会出线,主教练刘雄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更多的攻击手,但是核心力量仍然来自根宝足校,在先发的11人中有后卫邓烨、唐佳庶,中场柏佳俊、王云龙、王佳玉、李海峰和前锋高迪7人是来自根宝足校,另外4名球员分别是来自大连铁路的守门员刘殿座、来自河北的后卫刘文洋、来自山东

鲁能的中场马龙和来自北京三高的前锋王永鑫。

  不过前两战净失的8球的立陶宛队似乎做好了全力防守的准备,这样国青队的进攻变得十分困难,而迟迟打不开局面让年轻球员越打越急躁,在焦急中度过45分钟后,国青队终于在第57分钟由于主力前锋高迪敲开了对手的大门,3分钟后上一战为国青队打进扳平一球的中场核心王云龙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0,三分钟连进两球,国青队的小伙子们打得越来越从容。第71分钟高迪梅开二度,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

亚泰前锋郭圆同打进了第四个进球,4-0,只要斯洛伐克队输球中国队就可以晋级半决赛。

  但是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国青队并没有等来期待中的结果。俄罗斯队开场仅10分钟就取得领先的优势,但是第60分钟时他们浪费了一个点球良机,第79分钟时斯洛伐克队扳平了比分,最后10分钟斯洛伐克队利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优势甚至一度有将比分反超的机会。不过1-1的比分对手斯洛伐克队已经足够了,最终他们以1胜2平的成绩力压中国队1分与俄罗斯队同时晋级半决赛。

  赛后,国青队的主教练刘雄表示,中国队在下半时运气不错,他表扬了国青队在下半时的表现,同时也对立陶宛队在上半时的出色防守大加赞赏。而惊险晋级的斯洛伐克队主帅坦言,中国队4-0的比分给他们带来了巨大压力,“不过,我的球员经受住了考验,我们没有输。”

  在半决赛中,俄罗斯将对阵德国队,斯洛伐克的对手是拉脱维亚队,在5-8名的比赛中,中国将遭遇另一小组的最后一名芬兰队,立陶宛则与

乌克兰队交锋。

  附中国队出场名单:守门员:刘殿座;后卫:杜文洋、邓烨、唐佳庶;中场:柏佳俊、王云龙、王佳玉、马龙、李海峰;前锋:高迪(第79分钟,訾龙)、王永鑫(第51分钟,郭圆同)。(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