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助教将提前飞赴西亚:侦察第一 反侦察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28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清远) 科研教练李飞宇除了拍摄中国队录像进行分析研究外,侦察对手成为了他的主要任务。2月3日,李飞宇将和助理教练国作金一起前往西亚侦察对手。另一方面,由于中国队在2月12日和洪都拉斯有一场公开热身赛,球队内部也做好了反侦察的准备。

  在国家队内部的“间谍计划”里,最为要紧的是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由于这支球
队还非常神秘,他们在智利踢球的海外球员究竟有什么样的水平,对球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是不是实力真的那么弱?这些问题都需要用充分的侦察工作来回答。根据来自西亚方面的消息,2月7日巴勒斯坦将在大马士革和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李飞宇和国作金的侦察重点将是这场比赛。如果总局批复这次出行,他们将首先完成对巴勒斯坦的侦察任务,确保2月22日主场对阵巴勒斯坦不出现意外。

  另外,

伊拉克队也将和阿曼、黎巴嫩进行两场热身赛,具体的时间大约在北京时间2月9日。李飞宇和国作金能否前往贝鲁特观看比赛,取决于签证的情况。不过,朱广沪目前掌握的伊拉克队录像带基本囊括了伊拉克队的所有队员,不会再有大的变化,即使李飞宇和国作金无法前往贝鲁特,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当然,朱广沪还是希望李飞宇和国作金能够顺利登陆阿曼和黎巴嫩。伊拉克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3月1日客场对阵伊拉克非常关键,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队能否拿到小组第一。朱广沪需要通过正式比赛来奠定自己的强势地位,战胜伊拉克肯定是最好的结果。据悉,在3月1日客场征战伊拉克时,中国队的底线是拿1分。关于到西亚舟车劳顿的问题,国家队内部也通过各种渠道准备了多重行进路线,其中从北京飞到英国伦敦或者德国法兰克福,然后再前往约旦首都安曼是比较好的选择。无论是伦敦还是法兰克福,都有直接飞往约旦的航班,中国队可以减少路途劳累。

  倒是2月1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和洪都拉斯的比赛需要警惕。我们侦察对手,对手也会通过各种渠道侦察中国队的实力和人员组成。因此,国家队内部也做好了反间谍的准备。到时候,朱广沪肯定派出主力阵容出战,但是球员的号码肯定不会和正式比赛的时候相同。西亚人对于中国球员也不是那么熟悉,在号码不同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熟悉情况的人士指点,他们恐怕很难完全搞清楚中国队球员的情况。

  随着亚洲杯

预选赛的日益临近,国家队内部的纪律也会更加严格。据悉,按照国家队的管理条例,球员今后不能谈具体的国家队技战术问题,也不能评价队友的位置和特点,不能给对手可乘之机,不能再出现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被韩国队完全掌握的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