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狗年首练竞争激烈 征战亚洲杯预赛淘汰2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8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清远 2月1日,到清远报到的国脚总数将达到29人。加上可能参赛的邵佳一、李铁、董方卓,即将参加国足集训的球员有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2人。而按照亚洲杯预选赛规程,报名名单为23人,参赛名单是18人,国足内部的淘汰率将达到28%。

  在已经有26人的情况下,让杜威、韩鹏、李金羽加盟达到29人,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家队内部的竞争,同时能够选拔到每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杜威无缘凯尔特人俱乐部之后
,回到上海进行了调整。在征求了杜威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意见之后,朱广沪决定让他从2月1日就参加集训备战。然而,杜威能否担任主力甚至能否进入23人报名名单和参赛名单,还要看具体的训练情况,毕竟他近4个月时间里几乎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李金羽的入选则是为今后做准备。在因伤缺席之后,李金羽对目前的国家队已经十分陌生,参加集训可以让他熟悉国家队的打法和朱广沪的战术理念,以后复出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陌生感。相比之下,韩鹏入选的原因最简单,他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中锋人选之一。

  2月1日,国家队29名球员将在清远重新集结。期间,朱广沪将安排内部的教学比赛,考察中后卫、后腰、前腰三个位置上的人选,确定主力阵容,然后通过2月12日和洪都拉斯的公开比赛,最终敲定理想阵容。此外,教练组还打算安排几场内部教学比赛来考察球员。在广州教练峰会期间,朱广沪曾表示公开比赛只有一场,但是内部的教学比赛会打一两场,以检验训练效果和考察球员。由于和巴勒斯坦的比赛在2月22日,和洪都拉斯比赛前,国家队可能和在清远集训的中超或者中甲球队打一场教学比赛;2月22日和巴勒斯坦的比赛之前,还可能再次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来刺激球员的兴奋度和保持竞技状态。

  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确定最终的主力人选。现在,有三个位置还相对比较薄弱:中后卫、后腰和前腰。中后卫人选主要是张耀坤可能留下的空缺,是王亮替补还是冯潇霆、杜威,还需要通过比赛来确定。后腰也是如此,在李铁到位的前提下,肯定是肇俊哲和李铁搭档。不过,朱广沪还希望找到一名合适的替补后腰。前腰的位置现在最为不确定,郑斌、陶伟、陈涛等人都有竞争主力的可能,只有比赛才能决定最后的归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