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更改亚洲杯预赛主场 亚冠深圳0比6惨败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约旦消息:记者今天从约旦足协获悉,伊拉克足协在约旦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正式通知约旦足协,他们的主场将安排在阿联酋的艾因市。而不是早些时候所确定的约旦。艾因市就是去年亚冠联赛半决赛深圳队0比6惨败的地方。

  近一时期以来,围绕着伊拉克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主场问题传言颇多,甚至一度有消息传出,称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已经同时把主场放在了约旦。但是如果两队同时把主场放
在约旦的情况下,将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由于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时伊拉克队在第2档次,巴勒斯坦为第4档次,第2档次的球队和第4档次的球队主客场顺序完全一致。也就是说,当伊拉克队在约旦主场进行比赛的时候,巴勒斯坦队也要在主场进行比赛。这显然是亚足联无法接受的。这也就决定了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不可能同时把主场放在约旦一个国家。

  据了解,

伊拉克足协在本月上旬确实和约旦足协取得了联系,希望把主场放在约旦。而约旦足协也表示同意伊拉克队的要求。但是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萨尔曼本人更倾向于阿联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生活在阿联酋的伊拉克人愿意资助伊拉克队,为伊拉克队提供更好的条件。也正因为如此,伊拉克足协重新与阿联酋方面取得了联系。由于阿联酋队为第3档次的球队,而伊拉克队是第2档次的球队,两队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
主客场顺序完全相反,因而阿联酋方面很快就同意了伊拉克队的要求。而且阿联酋艾因俱乐部也同意自己的主场让给伊拉克队。

  昨天,记者在与约旦足协联系时,约旦足协国际部主任穆内姆说:“我在今天上午已经接到伊拉克国家队领队萨阿德的电话,他们已经决定把主场放在了阿联酋的艾因市。伊拉克国家队对此前约旦足协的帮助表示感谢。”穆内姆表示由于伊拉克队的主场是由伊拉克足协向亚足联上报,与约旦并无直接关系。因此伊拉克队把主场放在了阿联酋的艾因,应该不会遭到亚足联的反对。同时由于伊拉克队选择了阿联酋,巴勒斯坦队把主场放在约旦的安曼将不会遇到任何麻烦。届时巴勒斯坦队将肯定在安曼参加主场比赛。

  穆内姆继续介绍说,安曼市有两座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球场,届时约旦队将进行主场比赛时将起用市中心的一个名叫阿布杜拉国王体育场。而巴勒斯坦队将使用一个名为体育城的体育场。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