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让图拔火冒三丈 国脚过多让球队备战失去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朱广沪,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图拔,中超山东鲁能队的塞黑籍主教练。两人似乎不可能有直接冲突,但这两天前者就搞得后者很不爽,火气很大。为什么?就因为中国国家队要选5位鲁能队员参加集训。

  实力强大的鲁能这两年一直是国家队的人才库。中场核心郑智遭到亚足联禁赛,将无缘亚洲杯预赛前三场比赛,朱广沪把爱徒放回俱乐部,图拔为此暗暗高兴,因为郑智也是
他设想中鲁能的战术枢纽,目前正是新赛季球队的磨合期,非常需要这位核心的参与。

  但朱广沪不会就此放过鲁能。本周一下午,国家队已经把春节后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通知了各俱乐部,要求集训队员2月1日结束假期,在广州报到,在清远名将基地开始备战2月22日主场与巴勒斯坦队的首场亚洲杯预赛。在这份29人的名单上,除了目前正在清远训练的26位队员,新增加了鲁能的李金羽、韩鹏和最终无缘转会苏超凯尔特人队回到

申花的杜威三名队员。这样,鲁能有5人入选国家队,成为仅次于有6人入选的大连实德的国足大户。

  国家队看中,这是好事啊!可是图拔不这么想,因为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他知道如果自己的队伍缺少5位主力球员,训练根本无法正常进行。当了20多年教练的图拔知道国家队和俱乐部在队员使用方面的矛盾不可避免,但他还是不想咽下这口气,在看到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后,他发飙了。

  “这个样子我们春节后还去塞浦路斯集训干嘛,没有这个必要了。”塞黑人勃然大怒。分别从辽宁和深圳成功引进后卫王亮和门将李雷雷后,图拔非常高兴,但没和两人见上几面王亮和李雷雷就被朱广沪召到国家队集训了,这已经让图拔不高兴了,怨气多多地说:“队员在俱乐部最适合保持状态了,我并不是批评足协,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

  而这次,中国足协竟然要求鲁能的崔鹏、王亮、韩鹏、李雷雷和李金羽5位主力春节后全部参加国家队集训,图拔再也忍不住了。“我执教这么多年了,也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这让我怎么带队啊!”恼怒异常的塞黑人说话已经有些小孩子气了,“这么多主力缺席备战,我们的训练也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外援也不必找了,塞浦路斯更不用去了,没必要费那么多事。”

  据悉,收到通知后,鲁能曾向中国足协求情,希望不要选那么多人,但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一番官腔让他们很生气。“谢主席说,与韩国富川打友谊赛时国家队已经放李雷雷和王亮了,现在鲁能不该再要人了。”一位鲁能高层说起此事还有些忿忿,“与富川的比赛是足协组织的,自然要有国脚参加,这怎么成了我们不能申请留人的理由?我们今年新引进了王亮、李雷雷,后者现在还没参加一堂训练课,不磨合不行啊。这样下去,以后谁还会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国脚。”

  不过由于国家队本次集训是为了备战三周后就要开打的亚洲杯预赛,绝对不会答应鲁能留人的请求,所以目前鲁能只能希望国脚能够找时间和球队合练一段时间,因为“如果真的等到客场打完

伊拉克队后3月3日才归队,那就太迟了,因为联赛3月11日就开打了”。同时,外援自然要继续选,塞浦路斯则可能真的不去了。记者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