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9号李金羽入选29人名单 亚洲杯最终报名只有18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清远报道 国家队在1月23日下发了参加国家队第二期集训的29人名单,其中李金羽、韩鹏和杜威三名球员为新入选球员。第二期集训将于大年初四(2月1日)展开。

  参加首期集训的共有27名球员,但考虑到郑智无缘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加上鲁能要人的态度也比较坚决,朱广沪便没有再要求郑智回到国家队。

  这次增补的3名球员以前均入选过国家队。杜威由于未能与凯尔特人队续约而返回上海,而朱广沪此次将他召入国家队,目的是希望以此来进一步鼓励杜威。另一方面,由于张耀坤已经与英格兰谢联队签约,一旦拿到劳工证,他就将赴英,杜威的到来也可以使得人员方面有充分的保证。

  李金羽本就是国家队的“常客”,上赛季联赛后期受伤后一度淡出国家队。但如今伤病已经全面恢复,而且也顺利通过了体测,目前状态正处上升期,应该说返回国家队正是时候。而且,他的门前抢点非常有特点,目前国家队的多名前锋中没有他这样类型的球员。他的重新归队可使锋线组合多一种选择。

  至于韩鹏的入选,恐怕更多地还是在为12月份的亚运会作准备。一方面,由于谢晖接受手术之后虽然恢复得很快,但要完全适应激烈对抗的气氛与节奏至少还需要3周的时间,有可能无缘亚洲杯

预选赛第一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需要有一名与谢晖特点相类似的球员。韩鹏的头球比较突出,与谢晖有些相似。另一方面,在去年12月份的西班牙拉练期间,韩鹏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潜质,朱广沪希望他能够更好地理解球队的技战术要求,以便更快地融入球队之中。

  据了解,尽管参加二期集训的国脚将有29人,但并不意味着这些球员全部出现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在2月12日参加完与洪都拉斯队的一场热身赛之后,部分球员有可能将暂时离队,因为最终报名参赛的只有18名球员。而且,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届时还将归队参赛。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正式致函海外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提出征召这些球员回国参加2月22日和3月1日的亚洲杯预选赛。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各国家队征召球员必须提前15天发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