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节后国足演武场扩张 12日在广州与洪都拉斯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清远报道 24日训练的最后,国家队教练组安排队员们再次进行了一次模拟YOYO跑,以便迎接27日上午的正式体测。体测结束后,国脚们就将迎来短暂的春节假期。从2月1日起,国家队将重新集中清新基地,为亚洲杯预选赛展开最后准备。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在27日前继续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演练,但均是在缩小场区的小范围内进行,而在2月1日重新集中后,国家队的技战术训练将扩大到全场范围之内。“现在
国家队训练的技战术重点是解决由攻转守和由守转攻中的问题,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在小范围内进行,因此问题暴露得还不会太多,但估计等下一步扩大到半场甚至全场之后,问题会暴露得更多、更突出。所以,下一步集训期间重点依然还是在这方面。”主教练朱广沪对记者介绍说。

  在近期的训练中,国家队进行对抗训练时一般都在小范围内,长度最长也就只有半场,更多的时候是在1/3场地内。而宽度则只有大禁区的宽度。在这个场区内,朱广沪要求队员们重点注意的就是防守中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进攻中的接应与控球。“这主要是根据国家队过去一年来在一系列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而作出的安排,特别是去年12月份的西班牙拉练期间,在这方面问题显得更加突出一些。因此,我们现在的集训就是针对国家队自身目前存在着的问题而进行,目的是希望这些存在着的问题得到改进,问题改掉了,队伍自然也就进步了。”朱广沪说。

  除了解决由攻转守和由守转攻中的问题外,国家队二期集训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定位球。在此前一阶段的集训中,国家队由于主要以体能储备训练为主,很少涉及到定位球的训练,即便是加大技战术训练内容之后,也只是在23日下午的对抗训练中遇到角球时安排演练了一下。而定位球在大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2月1日国家队重新集中之后,朱广沪将专门安排专项训练课,希望在定位球方面取得突破,特别是在定位球的防守方面。由于

伊拉克队在西亚运动会与沙特队一仗中先后利用2次任意球机会得分,最终以5比1大胜,朱导当时就在现场,对于伊拉克队的这个特点,国家队肯定要事先进行准备。

  2月9日,国家队将离开清新基地前往广州市区,准备12日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这是球队在迎战巴勒斯坦队之前唯一一次热身机会。朱导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安排最强阵容出战,在这场比赛之后,再根据海外球员届时归队的情况进行最后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