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国足名单:6前锋6中卫壮观 谁才是郑智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李玮峰、杜威以及冯潇霆等人的入选,朱广沪这次再也不必为中卫人选的紧张而发愁了;而随着谢晖李金羽的到来,朱广沪也可以对锋线进行多个组合的尝试;尽管郑智因为停赛将缺席头三轮的比赛,但是陶伟、陈涛的存在,以及德乙的邵佳一让朱广沪也不必过于担心。因此,但从表面上来看,三线人员的充沛可以让朱广沪有足够的兵力为亚洲杯预选赛作出部署和调整。下面笔者就结合去年底的西班牙拉练,对国足本次29人名单进行简单分析。

  前锋:邹捷、李毅、郜林、谢晖、李金羽、韩鹏

  和去年底西班牙拉练不同的时,上次的四前锋虽然下了毛剑卿,但是都已是各自俱乐部主力前锋的邹捷、谢晖和李金羽,无疑会让国足的得分能力能更加得到保证。作为实德上赛季夺冠功臣,邹捷得分能力出色,迎来第二春的谢晖经验丰富,头球得分更是一绝,而李金羽则是禁区内中国嗅觉最好的前锋。六位前锋可以说是,各有特色,可以打各具特色的单前锋和双前锋组合,就看朱帅如何调度和用兵。

  前腰:陶伟、陈涛

  郑智的缺阵可能是朱广沪心中最大的痛,但是作为亚洲杯

预选赛,考验其实不大,乘此之机,朱广沪不妨多练练联赛威猛而国家队却一直未能出状态的陶伟,通过在清远的集训,陶伟实际上一直在被当成是郑智的替身来进行部署。而另一前腰小将陈涛,实力也得到认可,缺的就是经验,如果郑智的缺阵能够让他得到充分的锻炼,早早扛起大任,那么对备战2008奥运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前卫:吴伟安、郑斌、曹阳、蒿俊闵、王亮

  朱广沪上任之后便在慢慢改变此前传统的442打法,这一点尤其要体现在中场方面,无论是4321、352还是3421,变化最大的便是在中场。而在剔除了前后腰后,就是边前卫的人选。从本次的名单看,郑斌王亮都是标准的左右前卫,而上次拉练证明了自己曹阳,可左可右的新锐蒿俊闵以及同是来自泰达的吴伟安,也让朱广沪进行最后的盘算。目前来看,如果打4后卫战术,两位边前卫的最好人选便是郑斌和王亮,左边在邵佳一回到中路的情况下,郑斌可以得到机会,而突破犀利的王亮也将锁定右前卫,只是要提高的是他下底传中的质量。

  后腰:赵旭日、肇俊哲、李彦、王栋、崔鹏

  经过了去年的西班牙拉练,王栋成了朱广沪西行的最大收获,在李铁缺阵和低迷的情况下,这位亚泰的核心完全可以搭档肇俊哲,挺起国足的后腰。从国足西行三战的表现来看,攻防兼备的王栋已经具备了主力的实力。此外,国青帮的赵旭日和崔鹏也是一把好手,赵旭日已经成为实德的主力后腰,而崔鹏不但在去年的

世青赛以及亚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还刚刚帮助国青在南非夺得了八国赛的冠军。少年老成的他也是奥运战略的一颗重要棋子。在此情况下,此前在李铁缺阵一直打主力的李彦倒越来越成为边缘人物。

  中后卫:季铭义、冯潇霆、张耀坤、李玮峰、杜威、张永海;边后卫:臧海利、孙祥

  这本是国足西行朱广沪最为闹心的位置,而看来那次经历也让朱帅着实害怕了,这次一出手招入的8后卫当中竟然便包含了6名中卫,由此看来。本次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仍将大打3中卫的战术。李玮峰的回归,让朱广沪可以吃下定心丸,而刚刚回国的杜威和此前一直雷打不动主力的季铭义,可以让朱广沪轻而易举凑起三中卫。后卫人员的充沛和补充人选的多面性,也不排除4后卫的战术。尤其是作为左路尖刀的孙祥,已经成长为朱广沪手中绝对最放心的棋子,同时左后卫出身的臧海利实力也颇为不俗。只是如果打4后卫,右边的位置倒是该好好斟酌一番。

  海外球员:孙继海、邵佳一、李铁、董方卓

  除去上述29人外,我们也不应该忘了这海外四将,在上面提到的右后卫问题,如果孙继海得以回归,那么问题便将得解。实际上在今年在南京的和塞黑的比赛中我们便看到了这一点。不过,届时在英超目前如日中天的孙继海能否回国还是一个问题。此外邵佳一、董方卓能否回国,不知去年朱广沪的攻关工作做的如何了。对于李铁而言,目前除了要在埃弗顿争取机会外,状态一直未能起来的他在国家队也未能完全证明自己的实力。当然,在亚洲杯预选赛的征战中,海外球员也许还成不了国足的绝对力量,毕竟这还才是预选赛。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