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改年前进行体测 年后集中可全心演练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还在清远集训的国脚们,很快就要暂别世外桃源般的清远了。

  27日,球队将结束第一阶段训练,而在队伍放假前,队员们将在26日左右进行正式的YOYO测试。第二阶段集训将从2月1日(初四)开始,地点还在清远名将。

  原本教练组担心队员体能状况差别较大,有意将体测安排在年后进行。但在21日队
内YOYO模拟测试中,队员们普遍表现出了极佳的体能状态,这主要是因为国家队前段时间体能训练效果不错。这次模拟测试结果让教练组非常满意,并决定将队内正式体测时间提前到26日进行,“这样春节重新集中后,就可以全心练习技战术了。”

  最近几天,国家队除了体能训练之外,进攻套路演练也是重要环节。22日下午训练前一小时的战术课,朱广沪剪辑了欧洲各联赛、欧洲杯、

世界杯等诸多比赛片断录像,这些录像片断主要是由守转攻和进球细节。就录像中出现的战术问题,朱广沪进行了讲解,并要求队员们在训练中能够在这些方面提高改进。此外,中美女足决战也引起了大家关注,领队朱和元还在训练中途离开场地观看了比赛,最后十分钟才回到场地来。

  近日,国足第二阶段集训和比赛计划也基本敲定,国家队将以分组对抗和打一些教学比赛为主,逐步提升球员的竞技状态。2月9日,国足将前往广州,备战12日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这也将是国家队备战期间唯一一场公开的热身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