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训练有新招:允许相互埋怨积分决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7:34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朱广沪训练花样多,而在即将结束这次集训前,他居然开始“挑拨”球员之间的关系——训练中允许球员相互埋怨、固定分组累计比赛积分决出总冠军,这些小手段让国足的训练充斥着真刀真枪味道。

  朱广沪强调团队精神和“业务上善意埋怨”的重要性。朱广沪说:“队友之间可以善意地埋怨,这样可以加强相互之间配合的默契,提醒队友怎么去做更合适。”不过,老朱
也强调说:“要注意方式,不能指责,更不能动手。”结果,从1月19日的训练开始,训练场上多次出现球员之间争论传球时机和传球线路的情况。

  另外,朱广沪还再次强调了铲球和犯规的重要性。“如果在训练时不敢铲球、不敢进行合理的犯规,到比赛时自然不可能表现出好的状态。”朱广沪解释说。而朱广沪在队会上提出的“增加善意埋怨”被体现得更好,在进行分组比赛时,队员们多次出现因为传球时机、传球线路不统一而相互之间发表见解。

  除了“善意埋怨”的创新外,朱广沪还出台了大力推行训练比赛的“积分制”:将所有球员分成橙色、红色、绿色三组,而且春节过后再次报到时仍然不变,每次小组之间的比赛累计积分,最后决出冠军。夺得冠军的一组,将会得到一定的奖励。这个计划使得每天的比赛显得有声有色,为了越位不越位的问题,多次出现球员集体围攻担任裁判的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国作金的情况,甚至有人称他们为“黑哨”。旁边的朱广沪偷着直笑:“达到了促进竞争的目的。”

  同样为了达到实战的目的,李树斌和国作金经常出现争议性判罚,不少球员还对他们开玩笑说:“多出几张黄牌和红牌,今后有利于控制比赛。”对于球员与他们争执的做法,教练组要求不管怎么判罚,都绝不能围攻裁判。朱广沪还专门在队会上提出:“一定要尊重裁判,今后必须养成这样的习惯。”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