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邀战中国队说不 国脚还想和舍甫琴科比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欧洲劲旅乌克兰邀战中国队!21日,乌克兰足协向中国足协发来传真,希望中国国家队在2月22日到3月1日之间前往东欧,和乌克兰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因为这个时间段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赛程紧密,在2月22日主场打完巴勒斯坦后,马上要在3月1日客战劲敌伊拉克,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以及主教练朱广沪都证实,这场比赛基本上没有落实的可能性。

  正在清远名将带队集训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22日晚得知此消息后,首先表示自己尚没有得到足协正式通知,随后表示十分惋惜:“目前乌克兰队作风硬朗,实力强劲,和他们打比赛有助于国足提高。但2月22日打完巴勒斯坦后,球队很快就要去西亚打伊拉克,这个时间去乌克兰显然不合适。希望以后有机会和他们过招。”据了解,中乌之战有可能在五、六月份开打,此事尚在进一步协商中。

  中国队成为乌克兰“假想敌”

  对于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乌克兰足协异常重视,因为这是乌克兰自独立以后,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意义十分重大。

  去年秋天刚在从欧洲区

预选赛小组出线后,乌克兰方面就开始着手联系和各大洲球队热身,并早早敲定了和沙特队在2月底进行一场友谊赛。但在去年12月9日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中,乌克兰恰巧和沙特以及西班牙、突尼斯分在H组。这样,双方此前敲定的热身赛被迫取消。

  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足协只能将目光转移到其他亚洲队伍上。因为同样是世界杯参赛队的日本、韩国以及伊朗,也都基本将世界杯开打前的日程排满,在乌克兰人看来,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中国队成了他们最佳热身对象。同时,由于谢甫琴科的经纪人和中国方面有一定的业务往来,于是乌克兰足协通过他了解了中国队相关情况,并于21日向中国足协发来邀战传真。

  据了解,乌克兰方面非常重视本场比赛,因为这是五月中旬欧洲以及乌克兰联赛结束前,国家队为数不多的磨合机会。2月22日欧洲冠军杯1/8决赛后,到3月1日国际足联比赛日前,效力于

AC米兰的谢甫琴科和勒沃库森前锋沃洛宁等球员,都将参加乌克兰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此后,意甲、
德甲
以及欧冠赛程紧密,这些海外球员基本无暇顾及国家队,直到五月中旬。

  五月再试试谢甫琴科

  不过让乌克兰足协感到失望的是,他们提出的比赛时间和亚洲杯预赛产生冲突,中国队将无法按照他们的要求前往东欧比赛。“我还没有得到足协方面通知,如果要我们那个时候去乌克兰,时间无疑太紧张了,根本没法过去。”中国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表示,“乌克兰在欧洲区预赛中力压土耳其、希腊和丹麦,以小组第一进军德国,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中国队当然很希望和这样的欧洲强队较量,但亚洲杯预赛马上要打了,乌克兰这个时候提出邀请,有点不合时宜。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对于乌克兰队的邀战,大部分国脚表示了想和世界级前锋谢甫琴科“试一试”的愿望。一位后防线大将对乌克兰前锋线十分推崇:“谢甫琴科瞬间爆发力量惊人,门前嗅觉灵敏,更要命的是,谢甫琴科还是个勤奋的前锋。防守这种前锋,根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否则就麻烦大了。”

  虽然中国队肯定不会按照乌克兰的邀请,在2月22日到3月1日之前去乌克兰打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中乌之战”彻底歇菜。据了解,在五月中旬意甲、德甲等联赛结束后,欧洲各国家队将集训备战,而在中国队2006年的集训计划中,国足也将从五月中旬开始一轮欧洲拉练,随后还将在6月7日客战世界冠军法国队。在这个时候进行“中乌之战”,无疑对双方都十分合适,中乌两方足协也将就此事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