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YOYO内测顺利过关 本次集训解散前最后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南体测、昆明体测、甚至连广州体测都完成了,连首次测试没有过关的不少大腕也都很快获得了补测机会,这样绝大部分中超、中甲球员都如愿取得了上岗证。如今,只剩下正在名将基地进行训练的二十多名国脚还没有进行体测,为了能够保证国家队球员能够顺利过关,今天上午国家队进行了本次集训开始后的第一次队内YOYO训练。

  由于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时间1月12日恰好是第一次体测的时间,因此几乎各个队的国
脚们都没有随俱乐部进行测试,为此足协也专门允许国家队可以自行决定时间之后单独组织一次测试。考虑到单纯进行YOYO训练,很难与平时的技战术训练连系在一起,所以国家队在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中从来没有感受YOYO测试的“嘟、嘟”声。随着距离本次集训结束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国家队教练组也开始商议让队员们感受一下YOYO,然后根据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选择测试的时间,这样也好让足协方面提前准备。

  今天下午,国家队便特意把上午的训练安排为YOYO模拟测试。但是,考虑到国家队此前一直没进行正规的体能训练,尤其是像YOYO这种无氧的折返跑训练,国家队教练组并没有让队员们全部跑完57次,而是把级别定在了16.3级。在这次模拟测试中,已经在海南提前测试了的陶伟、郑斌两名队员成了最轻松的国脚,他们可以不用再站在跑道上听那种心跳加速“嘟、嘟”声音了。而邹捷、臧海利两人则因为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受伤也没有随队自测,这样其他队员在助理教练李树斌、国作金的指挥下完成了规定的16.3级。

  让教练组比较的欣慰的是,全部参加自测的队员都顺利坚持下来,只不过有个别队员稍有一些抢跑现象。不过鉴于这只是第一次感受YOYO,队员们都认为再有几天的训练和调整,通过测试绝对没有问题。按照国家队的计划,队员们将在26号左右安排正式的测试,到时候足协联赛部的官员和广州军体员的裁判将一道监督国脚们的测试。因此,国脚进行YOYO测试也将成为国家队本次集训解散之前的最后一项任务。(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