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不识巴勒斯坦 国家队将派探子侦查神秘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清新报道 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将是神秘的巴勒斯坦队,现在离比赛还有不到5个星期的时间,但中国队上下目前对于巴勒斯坦队的了解,几乎为零。

  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巴勒斯坦、伊拉克和新加坡,由于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将在8月16日进行,而到时候新加坡已经打完两场小组赛,中国队不难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

  而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拉克队,是小组中最强的一个对手。尽管伊拉克队现在的人员组成和以往有了不小的变化,但由于往年中国队和他们有过多次交手,尤其是去年在本土进行的亚洲杯中国队曾3比0淘汰对手进入4强,因此该队的整体实力和技术风格,国脚们多少也有一些认识。

  目前让国家队最感到头痛的是巴勒斯坦,虽然这个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但

中国队与他们从没有交过手,他们此前也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因此对敌人几乎一无所知。近日,巴勒斯坦队刚刚公布了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
的14人海外球员名单,但这份名单对国家队没有太多意义,因为我们一个球员也不认识。

  “光知道一些名字没有任何意义,这些人我们没有一点了解,对巴勒斯坦队的整体风格也缺乏了解。”19日训练结束后,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在谈到巴勒斯坦队名单时说道。

  主教练朱广沪早些日子曾要求队员们想办法尽量多了解对手,但队员们对此则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了解对手的特点,最多就是看看报纸上说的。现在也就是清楚对手是哪三个队,其余的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伊拉克队稍微知道一点,因为毕竟打过比赛,而那两个队(新加坡和巴勒斯坦)则根本没有任何概念。”一名国脚说道。

  国家队目前对巴勒斯坦队的唯一了解,就是他们的打法和西亚球队有点接近,但具体阵型和攻防特点都是一无所知。虽然从国际足联目前的国家队排名来看,巴勒斯坦队实力比较弱,但西亚球队的主要特点就是进攻犀利,因此该队完全收缩防守的可能性比较少,而这样的打法比较适合中国队。但如果对手密集防守,目前攻击能力薄弱的中国队也很棘手。

  从1月26日开始,中国队的三个对于将会开始一系列的热身赛,据悉,届时国家队将派出“探子”,实地拍摄对手的比赛录像,这也将是中国队了解敌人第一手资料的主要途径。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已经给中国足协开列了一份三支球队近期热身赛的时间安排,足协将尽可能安排人前去刺探军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