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关注李玮峰转会动态 大头直言搭档杜威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不管这次转会的最后结果是什么,我都觉得,过去两个月的很多事情,完全可以写本书了。”李玮锋这句感慨,像是无奈的自嘲,更是他真实心情的写照。

  18日,在名将基地,正在随国家队的集训的李玮锋和正在参加教练班培训的吴金贵不期而遇,双方进行了短时间的交谈。深圳和申花的谈判迟迟没有结果,大头和金贵的心情都是相同的,虽然他们都很清楚,李玮锋加盟申花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但是牵手的过程之
艰难,却是事先谁都不曾想到的。

  外人很难想象,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李玮锋为了这次转会所承受的心理和精神压力。也正是因为受转会的影响,李玮锋不仅成为这次国家队集训期间媒体关注的焦点,同样,他也成为朱广沪以及国家队教练组的重点“照顾对象”。在朱广沪回到国家队之后,他连续两个晚上走进了大头的房间与其进行了谈话。因为朱广沪明显感觉到了李玮锋的疲劳,以及身体状态的不佳,老朱对大头说,无论如何,作为国家队队长,你必须为其他人做一个榜样。“朱导也很清楚我的身体状况,毕竟前面整整两个月我都是在自己训练,本来这次来清新是想先进行调整,然后再慢慢跟上全队节奏的,但是来了之后,开始几天的训练强度都不小,真有点累,现在只能咬咬牙挺过去了。”

  “不是我现在要躲避媒体,而是我现在这个状况,说什么都不合适。”李玮锋苦笑着对记者说:“我现在所能做的只是等待,等待的滋味有多难受,只有我自己最清楚,那天吴导碰到我,也和我说让我别急,过去的两个多月,对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让我比过去更加有耐心了。”

  在国家队里,李玮锋和来自

申花的几位球员也是不错的朋友,谢晖回队报到之前,还特意给他打过电话,询问转会的进展情况。在得知了杜威可能要回到申花之后,李玮锋也认为,这对申花应该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小杜能留在苏超,对他个人的发展肯定是很有帮助的。我现在还没有完成转会,如果真的顺利加盟申花,我相信我和杜威的配合应该不会有问题,毕竟,在国家队一起踢了这么多比赛,我们对彼此都很熟悉。”李玮锋也和记者扳着指头数了一遍,“从当年国奥队开始,到后来的国家队、深圳队,和我搭档的中后卫少说也有七八个。不过,很多教练看都认为我应该算是那种适应能力比较强的后卫”。李玮锋还清楚地记得,在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里,当时米卢就安排杜威和他搭档,那应该算是他们在重大比赛中的第一次联袂演出。

  “这次来国家队之前,我已经知道,开始的第一个星期是最重要的,和前几天相比,现在我觉得很适应了,朱指导特意嘱咐我,作为老队员,我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说到这里,李玮锋也觉得有些感慨:“上个月我刚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今年是2006年,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穿上国家队

球衣是在1997年年初,在昆明海埂基地,转眼都快10年了。”

  “我还是希望两家俱乐部能尽快达成一致。”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转会已经成为压在李玮锋心头的一块巨石,但是作为球员,即便是国家队队长,他现在所能做的,也只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