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课朱广沪给国脚打105分 三大任意球高手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随着与巴勒斯坦队一战的比赛临近,挑选一名“罚球手”来顶替郑智被禁赛后空出的位置,变得异常重要起来。最初,主帅朱广沪考虑用陶伟顶替郑智,不仅仅是在前场组织上,也是在主罚任意球上。但现在,他将罚球手范围扩大,肇俊哲和吴伟安也都被吸纳到小分队当中。

  对于陶伟,朱广沪一直都非常重视。在他的战术体系中,陶伟是顶替郑智的第一人选。昨天国足训练结束后,朱广沪不仅留下了陶伟,还把肇俊哲和吴伟安也留了下来,让他们在禁区前沿练习任意球,给他们“开小”。

  大战临近,朱广沪开始仔细雕琢各方面的细节问题。直接任意球作为比赛中一项重要的得分手段,现在也已被他提上议事日程。如果在这方面表现出色,吴伟安将成为直接受益者。在海外球员无法归队的情况下,陶伟和肇俊哲都是铁定的国足主力,只有吴伟安的位置很不稳固。能够罚好任意球,这多少能为他在竞争中增加一些筹码。

  朱广沪也非常注重调节球队气氛,昨天训练结束后他对国脚们大加褒奖,破例给他们打出了105分的高分,他说:“今天的训练大家都严格执行了要求,表现得非常好。另外,精神面貌也很不错。我给你们打105分。”

  今天国足还将放假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