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为08多输送人才 不要陷入冠军无法自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夺得南非八国邀请赛冠军之后,贾秀全并没有片刻的喘息,率领19名87国青队队员于昨天进驻香河基地,进行为期8天的腰腹和上肢力量训练。目前,外界十分关心这支不是重点年龄段球员的前途问题,对此,贾秀全说:“我希望他们在职业联赛中能成为中流砥柱,而我的主要任务有两个:完成今年10月份亚青赛决赛比赛任务,为08输送更多的人才。”

  在对手实力强劲的情况下夺得冠军,这支球队的前途应该会十分光明。

  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是从水平上讲,我们在这个年龄段上并不是最强的队伍。我也和球员们讲,和对手比较,我们并不是冠军的水平,这一点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更不能以为拿了这个冠军就感觉自己怎么样了,主要从这样的比赛中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解决。

  毕竟打出了好的发展前景,这样可以少为他们的未来担忧了。

  未来需要他们自己去争取,我们也相信这些孩子经过更多的国际比赛锻炼之后,在职业联赛中有着更好的前途,我当然希望他们今后成为联赛的中流砥柱。但是,我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完成好今年10月份在印度进行的亚青赛决赛圈比赛,力争取得07年

世青赛的资格;二是为08输送更多的人才。尽管87年龄段不是最合适的国奥年龄,但他们毕竟是适龄球员,我希望越多越好。

  这次比赛,你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是什么?

  最满意的是球员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以及对战术的执行能力和顽强的拼搏作风,没有这些我们也不会夺得冠军。即使一支成熟的球队也不是各方面都好,何况我们这支球队组建才两个月。我最不满意的就是我们的整体接应和主动接应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从数据上看,5场比赛攻进13球,失球3个,攻防比初期有了很大提高。

  此前,我们在海南训练和比赛时,在三条线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就是力求做到攻守平衡。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比赛中接应人的距离、层次、角度都必须做得更好,接应点要多,让对手无法真正防住我们。当然,我们离成熟差得还很远,不过我们知道今后应该怎么去做。

  专门训练腰腹、腿部和上肢是什么原因?

  这就是我们在国际比赛中发现的问题,需要从力量和爆发力上都要有提高。和非洲的比赛如此,接下来要到葡萄牙和法国进行比赛,适应欧洲球队力量打法必须要进行力量等的训练。另外,这样加强训练,在联赛中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现在队中已经有不少国奥队的球员,以后会有更多,这样他们的未来就更好。

  (笑)现在08国奥队还没有成立,所以我们这支队中还没有一名国奥队队员。我希望他们都能珍惜机会,每个人都能有个比较好的未来。但是,还是那句话,今后的路还要靠他们自己去走,不要陷入这样一个邀请赛冠军的荣誉里而无法自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