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响应谢亚龙宣战假赌黑 徐弢告诫三国门:别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清新报道 或许是为了响应谢主席的宣战,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徐弢告诫三个国门,保持清白之身,比什么都重要。身为国家队的守门员,要守住各种门,包括道德之门。

  近几年来,守门员一直都处于漩涡中心,因为位置上的特殊性,只要提到假赌黑,就必然跟守门员扯上一定干系,在05赛季,有几个门将就是因为被俱乐部怀疑,而被停赛或者干脆废掉。因此,在17日上午的国家队训练场上,徐弢给三个国门孙寿博、李雷雷和李帅
很严肃地上了一课。

  当时只有徐弢和三个门将来到了外面的场地上,布置好场地,徐弢先把三个队员拢到了身边。“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

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关键一年。作为守门员,你们的位置实在太特殊了,因此,你们一定要记住,不能跟任何假球
赌球
等行为沾上一点儿边。谁都知道,赌球可能很赚钱,但就这一两次赚的钱,能改变你的一生吗?要好好踢球,像雷雷。”他用手指着李雷雷,“雷雷,你一年下来,工资加上奖金,也能挣个一两百万吧?”

  “所以说,没有必要冒险挣那个黑心钱,然后提心吊胆地过一辈子,何必呢,有个清白之身,对运动员来说,比什么都重要,你们在这个位置上,一定要注意洁身自好,而且,生活上要谨慎小心,按照职业球员的要求来做,不能给别人留下一点点把柄,因为你们是被关注的焦点,流言蜚语也主要集中在你们这些人身上,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说完这些,他用手指点了点低着头的孙寿博,“大博,你在这方面已经吃了大亏,现在有了教训了吧?”孙寿博用力点头,眼睛盯着地上的绿草。

  “好好踢球,你们工资也不算少,过一个富裕日子没有问题,要是冒险和赌球沾上边儿,那就会一生不安,今年听说有可能司法介入了,如果有人在比赛前找你们,你们一定要报告,把这些事情化解在前边。”

  徐弢的训练安排,强度不小,只一会儿,三个门将的身上,已经开始向地上滴起了汗水,他们边练边听徐弢的讲解,因为强度关系,跑跳的时候,喘息声就像汽车马达一样。“训练时,不要光是让你的肌肉运动,更重要的是神经,是大脑,让你的大脑在这时控制你的肌肉。”他大声向队员吆喝着。

  “我们现在是一天四练。”徐弢向记者介绍着,他旁边的李雷雷马上接了句,“是啊,早晨起得比鸡早,干得比驴多,睡得比狗晚。”徐弢也笑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样练下去,你们几个,以后绝对都是亚洲最好的门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