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归位先开统战会 增强后防特别关照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清远报道 16日,国家队终于可以在主教练带领下进行正常训练。当天下午,一脸倦意的朱广沪马上投入到队内训练中,而他的回归也使得本来人气不高的国家队活跃起来。而对国家队来说,一个很现实的利好消息是,杜威已经结束和凯尔特人的“缘分”,近日就将回国,年后也将参加国家队集训,参加2月22日首场比赛也不存在凯尔特人不放行的问题。这无疑将增强国家队后防实力。

  老朱上岗,笑声比以前多了

  当国家队开始本次集训时,朱广沪并没有在队里,因为他要参加在广州进行的教练员会议。主教练的缺席,使得国家队训练人气不高,而老朱似乎也感觉到这一点,所以前天下午他专门安排了一个长达两个小时的大强度训练,强度之大让人咋舌。这倒不是因为足协主席谢亚龙现场观看的原因,而是朱广沪这次就是针对性备战亚洲杯。16日下午的训练让队员们尝到了什么是魔鬼训练,朱广沪还对孙祥说:“这点强度就大喘气了,你们还怎么去打比赛?”

  “不开口,就先把你们变成瞎子,看你们还开不开口!”这不是玩笑,由于队员在场上不喜欢开口说话,无论在会上怎么要求效果都不明显,所以17日下午朱广沪再次使起了曾在香河用过的一招——黑眼罩。他让队员们在训练场上一对一传球,但其中一个队员被要求戴上黑眼罩传接球,由于看不到来球,所以戴上眼罩的队员必须和队友配合开口说话。

  训练后朱广沪表示:“有人担心这样的训练会不会在实战中没有用,但从实战中我感觉到这还是很有作用的,至少在之后的对抗中有了不错的效果”。可以看出,朱广沪的招术还是很管用的,至少17日的训练中笑声比前几天多了不少。老朱也有担心,怕这样的长期集中会让队员们情绪烦闷,所以他想出了招儿去让队员们感到新鲜。

  特别关照杜威、李玮锋

  杜威将不会继续在凯尔特人队踢球,刚刚结束在欧洲游历的朱广沪至少可以在一件事情上有了宽慰:第一场亚洲杯时中后卫又多了一个生力军。17日中国队还没有从官方得到最后消息,但是朱广沪内心却是希望他的队员能够在欧洲站住脚:“要是更多的队员能在欧洲打球,那么对他本人对国家队建设只有更大的好处”。

  无论如何,杜威的回归对于马上要打的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队是一个很现实的利好消息,因为目前在海外的队员中只有董方卓被肯定能在亚洲杯首个比赛日回归,而杜威的回归让老朱更有底气。

  防守是老朱在亚洲杯时很重视的,所以在17日下午训练前他专门开了个训练会,本来三点半开始的会议由于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会议还没有结束,所以中国队一时竟找不到会议室。但朱广沪认为这个会议在亚洲杯前的训练中十分重要坚持要开,所以等到国内教练员们用完了会议室后,朱广沪召开了本次清新集训首次“防守会议”。这个会议没有看录像也没有谈太多具体的事情,都是从业务的角度来让队员们对防守的原则加深印象的,特别是防守中的位置和区域大小的问题,这是中国队一块心病也是本次集训特别要解决的。

  在随后的训练中,朱广沪不断大声叫着“移动,整体移动,假抢”等等术语,目的是为了让队员们理解防守的关键是掌握时机,而孙祥在一次左路防守中出击时间稍晚,他马上停下来大声说:“你这样晚才上来,这个球就没有了,等对方把球停下来时你根本无法控制球了。”他还手持皮球在场上进行移动,然后让队员们跟着皮球奔跑,目的就在于让队员们能够掌握正确的移动位置,谁要是走位不及时或不准确,他马上就会停下来抠得非常细。

  在朱广沪正式带队的两天里,李玮锋是他特别关照的球员,16日和17日连续两晚,朱广沪都去了李玮锋的房间,询问其身体状况。据了解,因为转会事宜,李玮锋此前已经有两个月没进行正常训练,体能跟不上其他队友。在广州参加教练研讨会期间,朱广沪还就此问题请教过托马斯,希望尽早使队长跟得上训练节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