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主帅强调裁判威严 谢亚龙:永远裁判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为备战2月22日与巴勒斯坦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目前正在广东清新基地集训,正值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前天在广州痛陈中国足球的九大弊病,其中提及“非体育因素太盛”。在昨天训练中,主帅朱广沪着重矫正国脚们在训练中体现出的一些小毛病。

  “骂裁判的,打人的,吐唾沫的,对观众不礼貌的……”这些都是谢亚龙狠批的中
国球员的坏毛病,不过在国足训练场上,其中任何一种情况都不大可能出现。尽管如此,朱广沪依然仔细观察着队员们的每一个训练细节。攻防演练时,邹捷因为射门心切,连胳膊都抡了起来。朱广沪见状大喊一声:“又想用手碰球?!”邹捷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按照朱广沪制定的规矩,在地上做了一个前滚翻,算是接受处罚。

  其后分队赛中,又有队员遭到了朱广沪的批评。年轻人总是比较气盛,即使是队内分组比赛,大家也都很认真。由于认为对方犯规,而临时担任裁判的李树斌又没有做出反应,一名队员举手喊了起来,但被朱广沪立即予以制止:“喊什么?听裁判的!”坚决服从裁判,这也是朱广沪在训练中刻意强调的一点。朱广沪希望通过矫正国脚的小毛病,免得在未来比赛中吃大亏。

  按照国足计划,他们将集训至本月28日正式放假,假期持续至大年初三,2月1日全队将在广州集中,准备2月12日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