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闻听国青南非夺冠 冯潇霆郜林颇受鼓舞乐开了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5 中国青年报

  特约记者 王诗荞

  当贾秀全率领的U19国青队为中国足球夺得2006年第一个冠军的消息传到广东清远时,正在那里集训的国脚们自是颇受鼓舞,特别是曾出征过荷兰世青赛的前国青小将们更是打开了话匣子。

  接到记者的电话,冯潇霆笑言,看到他们取得那么好的成绩,第一感觉当然是开心。“说

  实在的,中国足球前一段时间确实挺低迷的,许多球迷都很失望。我觉得自己作为国家队的一分子,最希望让中国球迷看到中国足球在国际比赛上取得好成绩,希望让他们看到我们的进步,对我们有信心。虽然我没有亲身参加那些比赛,但我觉得这个奖杯对中国足球确实很有意义。”

  对于这支U19国青队,像冯潇霆、郜林这些年轻国脚还是非常熟悉的。在这支赴南非参赛的国青19人名单中,超过半数的球员已进入了中超球队,甚至不少队员在联赛中已经成为主力队员。像毛彪、崔鹏、王大雷这些队员已经在圈内小有名气,并多次入选国字号球队。

  来自上海

申花的国脚郜林对这支队伍的评价是:“贾导是一位很优秀的教练,对队员的训练要求相当高,训练内容也很系统、很科学。而且这支队伍中许多队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强,其中还有不少队员在以前的国字号球队训练过。”对此,冯潇霆也深有同感,他也曾经是贾秀全手下的弟子,他说:“相比起当年贾导带我们时的那支队伍,这支球队聚集了更多的星气,像崔鹏、毛彪他们已经被许多人认可了。而贾导带队的水平大家也知道,还有助理教练都是很有能力的,相信他们今后会很快地成长起来。”

  不过,U19国青队的成长,自然会给年轻国脚们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形成压力。对此,郜林笑笑说:“大家都很努力地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他们进步的同时,我们也在进步。”冯潇霆说:“在竞争中成长,会迫使我们更努力地进步,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们是国家队,面对的不仅是国内的竞争,更重要的是要面对国际上强队的压力。”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