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马斯入主国足尚未签约 天津初步表态支持两头兼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6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海口报道

  昨天与今天连续两天,一个由中国足协举办的、包括所有国字号教练员参加的中国足球协会教练训练研讨会在广州进行。对于更多国内教练员来说,这次学术研讨会是一个学习与提高的绝佳机会,而天津队体能教练托马斯被邀请参加本次会议,人们很自然地将其与前一阵子盛传的他将“牵手”国足的消息再次联系在一起。早有消息称,本次会议托马斯是
唯一一名被中国足协邀请的外籍教练,而且这次会议将是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对他进行的一次全面考察,如果最终得到认可,托马斯将很有可能在不耽误天津队正常训练的前提下,成为国家队的短期“临时工”。

  昨天晚上,从广州传来消息,托马斯已经与中国足协达成某种“合作”性协议,当记者拨通电话向托马斯求证此事时,他的手机已经关机。对于托马斯加盟国足一事,泰达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首先,中国足协对托马斯产生兴趣就已经说明了他的能力得到认可;其次,直到现在中国足协还没有与泰达俱乐部就此事有过任何官方接触,所以传闻中的所谓“已经签约”应该并不属实;第三,如果托马斯最终被中国足协选定,而且足协安排他阶段性地为国足工作,那么泰达俱乐部本着国家利益为重的原则,可以在大致不影响天津队日常训练的情况下做出部分牺牲。

  其实,就在托马斯飞赴广州前一天晚上,记者就曾特意找到托马斯谈及本次广州会议,而当时托马斯正忙着为会议积极做准备。与几个星期前回国参加的那次欧足联研讨会不同,这次历时两天的广州会议给托马斯的“表演”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小时,“这两天我实在是太忙了,那次欧足联会议上我有四个小时的时间,两个小时用来演讲,两个小时用来演示,可是这次会议中国足协只给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我必须要将所要演讲的内容高度浓缩,好几天我都要工作到凌晨时分。”本次广州会议,托马斯演讲的课题为《体能、核心与目的》,为了在会上更直观地演讲的内容,几天来他一直忙着在自己的电脑上制作着各种表表格格,同时每章每节还都要配上活泼生动的图片与文字。

  “现在有消息说这次会议将是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你的一次考察,是这样吗?”听到记者的询问,托马斯立刻变得警觉起来,随即一脸郑重地反问道,“这是谁说的?”“要知道朱广沪对你感兴趣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对此,托马斯则是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我知道这不是什么秘密,也许朱很早便对我感兴趣了,不过单凭这次会议就说我和国足会怎样怎样确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我现在和泰达俱乐部有合同在身,不会做出有任何违背合同条款的事情。事实上参加这次会议我没有和中国足协任何人联系过,也只是泰达俱乐部和队里的翻译告诉我要参加这个会,我就去准备了,仅此而已,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记者了解的东西比我还要多?学术上的东西你可以找我,至于想要了解其他方面的东西,那应该找的人不是我而是俱乐部的老总。”

  虽然托马斯对国家队缄口不谈,不过他也承认能够为国家队效力确实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这就像你们记者,如果CCTV或是CNN向你发出邀请,你肯定会很高兴,不过如果同样有合约在身,那么你会不负责任地违约吗?所以有时事情往往不要想得太复杂,至少现在的情况还很明朗,我是泰达俱乐部的人,为泰达俱乐部服务是我应尽的义务。”

  同时,对于外界的传闻托马斯也流露出些许不满,“上次回国参加欧足联工作会议时,塞黑一些媒体就曾报道说我即将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体能教练,随后不少记者找到我并询问此事,弄得我倒是一头雾水,我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现在会有这么多关于我的消息,而且消息会传播得如此之快?我发誓,我自己可是什么也不知道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