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夺冠夜做客中国驻南非使馆 战袍成最抢手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夺取南非八国赛冠军的U19国青队今晚将凯旋归来,等待他们的除了鲜花、掌声之外,还有一场持续到农历小年夜当天的集训。

  在出人意料地夺取冠军之后,南非华人惊喜连连,南非足球界也被国青队的出色表现所震惊。比赛之后,国青队接受中国驻南非使馆的盛情邀请,参加了庆祝宴会,国青队员的球衣和签名成了宴会上最抢手的礼物。使馆的周公使也告诉领队冯剑明,南非足协主席盛
情赞扬了国青队的表现,“这支球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成绩!”在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中,只有中国队是唯一的非洲以外球队,而且平均年龄比其他球队小近三岁,起初被组委会和对手认为是“陪衬”,但最终的结果让南非足协坚信:“今后还要邀请中国队来参赛!”

  按照既定的行程,国青队已经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踏上归程。他们从约翰内斯堡转道香港,于今天傍晚6时30分左右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包括谢亚龙在内的足协领导都在第一时间得知球队夺冠的消息,但由于他们大都出差在外,因此足协高层很有可能将无人接机。昨天下午,重新回归青少部的副主任郭辉和球队管理郭炳彦讨论安排,如何让球队尽快前往香河基地。等待冠军国青队的,除了鲜花、掌声之外,还有一场持续到农历小年夜当天的集训。

  “一方面是对前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进行总结。还有一个就是进行恢复和调整训练。”针对随后的集训,主教练贾秀全如此表示。据了解,国青队将于今晚直接赶赴香河基地,一直集训到26日,然后再解散回家。对于这次集训的重要性,国青队员们也已经有了足够的认识。“刚打过这么大强度的比赛,也要有个调整,何况春节之后我们还要去欧洲打比赛。”队员张文钊表示。春节之后,球队将于2月25日左右再次集中,前往葡萄牙参加邀请赛。

  香河集训期间,足协高层谢亚龙、南勇都有可能前往基地探望球队。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划,87、88年龄球员是85、86年龄段的重要补充,也是08奥运整体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支球队的分量举足轻重。此前,谢亚龙曾计划亲自带领球队出征南非,但由于督战冬训还是作罢。

  作者: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