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八骏撑起国青半壁江山 刘建业传球酷似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6:20 辽沈晚报

  为中国足球夺取2006年第一座冠军奖杯之后,贾秀全和他的国青队立刻在中国足坛掀起了一股强烈的青春风暴。虽然这支贾家军在本质上只是08奥运队的后备梯队,但是如果这群小龙能把这股迅猛的成长势头一直保持下去,那么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有可能升级为国奥队的致命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贾家军中,“辽沈子弟”再度成为撑起半壁江山的骨干力量,国
青队勇夺南非八国赛桂冠的过程中,8名辽沈大地走出的球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辽沈精英又一次以绝对领袖的姿态进入中国足球的关键部位。

  大连:王大雷 崔鹏 赵明剑

  贾家军的主力门将王大雷来自大连,这个在去年的荷兰

世青赛上一鸣惊人的少年门神,在本届八国赛上继续展示了自己非比寻常的天赋。国青队在5场比赛中虽然失掉了4球,但是王大雷一人却化解掉了对手总计14次的必杀机会!显然如果没有王大雷的出色发挥,国青队未必能以不败战绩举起金杯。

  国青队队长崔鹏正在被主教练贾秀全树立为全队的攻防核心,这个在2005年里完成了“足校学员→职业球员→U19国青队→U23国青队→成年国家队”四级跳的神奇小子,虽然服役于山东鲁能俱乐部,但也是正宗的大连人。贾家军的中场秩序,如今已被崔鹏的灵秀左脚梳理得井井有条,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崔鹏的成长极其关注,他甚至预言:“崔鹏将来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领袖人物!”

  除了王大雷和崔鹏之外,右前卫赵明剑也来自大连,国青队的12粒进球中,有3个来自于赵明剑的传球助攻。

  辽宁:杨旭 戴琳 杨善平 于汉超

  近年来被外界误以为“新兴人材凋敝”的辽宁队,通过这支国青队成功地扭转了这份偏见。前锋杨旭、后腰戴琳和中后卫杨善平三人都在贾家军中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在这次八国赛中杨旭不仅攻入2球,还有2次直接助攻,戴琳攻入1球且完成了68次有效拦截,杨善平在禁区内单兵防守和协作防守的成功率位列第一。

  另外,辽宁队还为贾家军提供了一个超级替补于汉超,这个中场万金油型的选手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也打进了一粒进球。

  沈阳:刘建业

  沈阳金德则向贾家军输送了一个主力右边后卫刘建业,这个在克劳琛的国青队中便曾经被誉为“小贝克汉姆”的黄金右脚,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从右边路为队友喂出大量精确到毫米的传球!

  “辽沈八骏”在国青队中的强势崛起,表明辽沈足坛人才辈出的优良传统依然没有失去。在中国足球已经迎来第四代职业球员之际,辽沈地区的少年球员在最尖端的国字号球队中成为栋梁之臣,昭示着辽沈足球至少能在未来十年的职业联赛竞争中,抢得有利阵地。甚至有专家预言,这批辽沈俊杰将成为中国国家队杀入2010年南非

世界杯的重要力量。

  本报记者 邱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