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甲球迷追忆国足征战世界杯:我曾给国脚寄人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8:20 新民晚报

  1957年,11岁的我从球迷父亲的口中知道了“世界杯”。此时,中国足球队正与印度尼西亚队交锋,竞争一个进军第六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席位。为中国队把守大门的队员是张俊秀,我父亲与他相识。为了激励他守门时有出色发挥,父亲买了人参寄给他补补身体。当时,我也将积蓄多时的零花钱交给了父亲。但两场比赛的结果是中国队被印尼队连灌5球,父亲和我都很难过。

  1989年,由主帅高丰文率领的“高家军”即将去新加坡出战亚洲地区的“六强赛”。当时中国队形势大好,我满怀喜悦的心情,决定也买点人参寄给国脚滋补身体。因为,我总是感到国脚们体力不足、脚头不硬,吃点补品大有必要。

  人参买好后,我在静安寺

邮政局内给中国队写封鼓励信。除了表示敬意外,还建议他们采用“两翼齐飞、中路突破”的进攻战术,和运用“层层夹击、交叉补位”的混凝土式防守策略。我将人参与信件放入木盒中一起寄出。

  “六强赛”一直牵动我的心。不料关键时刻,中国队竟会出现两个“黑色三分钟”,从而连败于阿联酋和卡塔尔,看得我呆若木鸡,心欲碎!陈谟凯

  征文可邮寄至:上海市威海路755号文新大厦411室新民晚报体育部,邮编:200041,请在信封上注明:我与

世界杯的故事征文。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shijiebeizhengwen@vip.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