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西行对老孙最满意 选择新人为增添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对这次会议有点准备不足,因为我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我现在就只想睡觉。”朱广沪在昨天的研讨会上一脸倦容地对记者说。

  这也难怪!在国足结束西班牙拉练后,朱广沪在12天里连续在比利时、瑞士、德国、英国的7个城市进行了考察。当老朱回到北京后,他本来想在14日一早就坐飞机南下广州,但北京突降的大雾导致了当天上午从首都机场出发的所有航班都停飞,朱广沪不得不在机场
等候了整整12个小时才坐上飞机。这样一来,朱广沪直到14日晚上才到达广州。第二天一大早,朱广沪就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发言。如此连续地奔波,老朱怎能不累?

  老朱西行对老孙最满意

  不过一提起足球,朱广沪立即就精神起来。“您有没有看‘

曼城德比’?”记者问老朱,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看了。继海又打回右边卫,他发挥得确实不错。虽然曼城的失球与他有一定的关系,但像范尼这种级别的前锋确实有很高的水平。”谈起这次赴欧洲考察,老朱表示,他对孙继海的状况最为满意。可惜,由于国足的亚洲杯
预选赛
首战定于2月22日进行,而这一天并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因此,包括孙继海在内的多名海外球员能否归国助战,这还很难说。

  西班牙拉练也是老朱很感兴趣的一个话题。“关于去年年底的西班牙之行,很多人都说我们是白去了一趟。你不要看我们第2场输给安达卢西亚1比4,但人家的阵中有9名西班牙国脚!”朱广沪兴致勃勃地说,“我们去西班牙拉练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打破‘欧洲门’。其实,中国球员缺少的就是和欧洲强手的比赛,我们不能怕输。我们这一次去西班牙比赛,年轻人从实战中获得了比赛的经验和信心,他们就需要打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

  一肩双挑老朱不惧压力

  谈到2006年的目标,老朱表示,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首先要确保出线,所以他将会用经验丰富的老球员打主力。如果国足能够提前取得出线名额,在此情况下,老朱会尽可能地让年轻球员上场锻炼。至于年底的亚运会,老朱明确表示,他希望届时能完全以“08适龄球员”出征。“一肩双挑”的模式在中国足坛还从来没有成功的例子,老朱现在身上担子有多重可想而知。但老朱却表示不怕承担压力。“球队如果届时表现不好,我将承担所有的责任。我愿意承担所有的攻击,但千万别让球员们有压力感。”朱广沪说起了他这次欧洲之行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国足此次西班牙拉练首战在‘雪地’里吃了败仗,我赛后对队员说:‘这都是我的责任。我们这一次拉练没有把长钉鞋带出来,这等于没有把你们的‘武器’带出来,让大家‘赤手空拳’去和‘有枪有炮’的对手较量,我对不起大家了。’后来我到德国和邵佳一聊了3个多小时,我感觉他的压力很大。因为当地舆论都觉得慕尼黑1860队应该升级,所以该队一旦打得不好,队员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据悉,他们现在甚至开始搞1万米跑训练。我认为,教练员在此时应当为球员减压。”

  选择新人为增添“杀气”

  缺席了国足此前3天的集训的老朱昨天中午马不停蹄地赶往清新名将基地,他下午终于出现在国足的训练场边。当天下午的训练还是由李树斌主持,老朱只是在一旁观察,但是,当他看到队员们在对抗训练中保持沉默时,他忍不住大喊:“讲话,把嘴打开!”“要球,要球!”“又没声音了!”

  老朱尽管对于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的3个对手的情况还不太了解,但他绝对不会放松。老朱去年曾去西亚实地考察。当时,他在“海湾杯”期间正好看到了巴勒斯坦队对

伊拉克队的比赛。不过,两队当时都有主力缺阵,所以朱广沪感觉,两队届时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时的实力肯定会有所增强。从赛程上看,国足只要在头两场比赛中能在主客场相继拿下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出线就有很大的希望。“我会尽快了解对手,最晚在下个月的国足集训开始前,我就会拿到巴勒斯坦队去年打世界杯小组预选赛时的比赛录像。”老朱说,“我们今年会加强进攻,我这次集训选入一些新人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本报记者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