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战敲定老朱喜出望外 钦点张永海替补张耀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清新报道 群龙无首的国家队15日下午终于迎来主教练,正在广州参加教练员研讨会的朱广沪突然出现在清新基地。14日,记者从法国足协获悉,中法之战将在6月7日进行,只是时间还没有确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朱广沪表示:“中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货真价实的比赛,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高质量比赛。”

  国家队西班牙拉练结束后,朱广沪前往欧洲各国考察海外国脚。12天一万里的欧洲
考察让他收获不小,但长途旅行也令他非常疲惫。13日回到北京后,次日老朱就赶往广州,然而北京机场的大雾使得早上7点的航班被推迟到晚上7点,朱广沪不得不在北京机场等了12个小时。

  15日,参加完上午的广州教练员研讨会议后,朱广沪立刻赶往清新基地,并在下午准时出现在了国家队训练场。意外的是,老朱只是习惯性地检查球网和草坪情况,并没有亲自指挥球队训练,而是在一旁观看助手李树斌的调教。偶然,朱广沪会突然喊上几句,“说话,说话,把嘴打开”、“又没有声音啦”。

  训练开始前,朱广沪询问了张耀坤的转会情况,随后又询问了陶伟的身体状况。在听完队医王东振的汇报后,老朱认为,目前队员的身体都比较疲劳,“特别是那些来自春训开始比较晚的球队的队员。”而有意思的是,朱广沪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他的小腿明显有些浮肿,这是高密度的长途旅行造成的。也许是感觉有些难受,朱广沪不时用手捏捏肿胀的双腿。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找到张永海。由于张耀坤成功租借

谢联,很可能无法打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张永海将是中国队的后防中坚。“你怎么看上去这么累?”老朱关切地问道。张永海解释说,自己1月初才开始恢复训练,加上前两天国家队的训练量有点大,感觉身体有些疲劳,过几天肯定就没有问题。但朱广沪不依不饶,让张永海全力做了两个铲球动作。而张永海更实诚,马上做了四个铲球动作。朱广沪满意地露出笑容,“这样的铲球才像那么回事。”

  朱广沪此次归来带来的第一个消息就是中法之战的确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中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已经基本上敲定,中国队将在

世界杯之前迎战法国队。”以往干扰本场比赛的中超赛程问题,目前也已经成功解决,中超将在5月28日停赛,国家队将在5月29日到6月8日前往欧洲,准备7日和法国队的热身赛,这也将是中国队2006年最重量级的比赛。

  朱广沪向记者表示,世界杯前的法国队阵容肯定将非常整齐,状态也会调整得非常好,那个时候打法国队难度很大,但锻炼价值更大。中国队非常需要,也非常渴望这样的比赛。”

  尽管朱广沪对中法大战非常渴望,然而眼下他关心的却是亚洲杯。2月22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巴勒斯坦。由于郑智停赛和海外国脚无法归来,中国队的阵容将有不小的调整,朱广沪希望通过春节后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来考察阵容。原计划2月9日和12日跟洪都拉斯打两场比赛,但朱广沪15日告诉记者,9日的比赛取消,只是在12日进行一场。

  由于广州教练员研讨会还没有结束,因此今天(16日)上午朱广沪还将赶到广州继续开会。下午会议结束之后,朱广沪将跟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一起返回清新,而谢亚龙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看望集训的国家队将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