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非媒体:中国队无愧冠军 不得不说贾秀全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9 体坛周报

  南非八国赛极富戏剧性,从第一场比赛中国与东道主南非相遇,最后的总决赛中两支球队又狭路相逢。

  如果说在第一场同南非队的比赛中还难以看出胜负的话,那么两支球队的第二次遭遇则让形势变得十分明朗,因为中国队的主教练贾秀全设计了一条成功的战略——不让南非队的球员在中场有触球机会。

  同南非队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使用了不同阵容,我认为贾秀全事先已告知了球员,比赛前十分钟,一定要以防守为主,不要奢望进攻。大部分球员都在自己的半场积极防守,尤其是后防线严格执行了教练赛前的部署,他们并没有给南非队前锋可乘之机,此外中国队的中场球员也让南非队的进攻组织者遭受了难熬的时刻。

  南非队虽控球时间占优,但他们却不能把握住机会得分。

中国队后防线的坚固让南非前锋始终一筹莫展。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太多的闪光之处,但是他们却善于抓住亮点并点燃整场比赛。为中国队打入第一粒进球的球员于海娴熟的头球技巧让南非守门员措手不及。

  虽然南非队施加了强大压力并扳回一球,但中国队的阵型并没有在重压下变形。南非队的进攻如潮水一般,但是中国队后防线上并没有显得凌乱,只有中场的球员偶而抓住机会进攻。中国队的第二粒进球就展现了球队良好的战术素养,先是右路传中,30号球员精彩漏球为队友造就了一个面对空门的机会。就在此时,处于进攻状态中的中国队后防线还保持着完整的阵型。

  我不得不说中国队的教练贾秀全的优秀工作。或许有人会认为中国队赢得南非八国赛冠军具有偶然性,但是他们真的无愧本次八国赛冠军名号。(南非KICK OFF杂志记者 Trevo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