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在意主场优势 亚洲杯中新之战有望落户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4:3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报道 尽管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希望8月份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对新加坡队的比赛,能放在青岛或者大连这样的海洋气候城市举行,以避开南京、长沙等火炉城市,但事实上从目前各地的情况来看,该场比赛届时很有可能放在天津举行,而届时天津的气候也凉快不到哪里去。

  朱广沪对国家队主场比赛如何利用优势非常在意,在昨天广州进行的教练员培训班
上他也公开表示了自己的观点,“要利用我们主场的优势,回避一些不利于我们的因素……”对于老朱的想法,负责运作亚洲杯国足主场赛事的是福特宝公司当然不会不考虑。不过,出于市场运作以及各地申办热情等综合因素考虑,福特宝公司已经定下来将中国队三个主场比赛分散在三个地方举行。而在广州、长沙、南京、天津、武汉、长春等众多申办城市选择过程当中,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意见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据悉,老朱对福特宝公司将第一场比赛放在广州没什么意见,毕竟2月22日广州是申办城市中唯一合适室外比赛气候的地方;对第三场对国足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关键比赛放在长沙也没有太多的意见,长沙的特点和南京有一定的共同之处,都是申办热情很高,长沙球市虽然不如南京,但也不差到哪儿。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也是花了血本才争到手的,“给中国足协的承办费就得80万,加上我们的主场费用(其中包括场地费、安保费、裁判费、主客队接待费等),还得加上亚足联官员前来的接待费用,成本将高达400万左右,估计到时候很难盈利。”一位长沙方面的负责人如此透露说。确实,该人士的担忧并非“哭穷”,因为世界杯之后举办任何比赛的风险都是很大的(球迷审美疲劳),何况是伊拉克这样的对手,而高昂的承办成本也是承办方最大的负担。“福特宝公司把广告资源基本都拿走了,我们最大的收入主要是来自门票,平均100块钱一张的门票卖到400万的话,起码得卖出4万张,事实上这个数字是达不到的……”对于长沙方面为何愿意干赔本赚吆喝的买卖,该人士认为毕竟是国家队比赛,能举办不单是荣誉,也是对国家队的支持,“我们看重的是长远的合作,也相信未来是美好的。”

  这样一来,剩下的只有第二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了。按照朱广沪的想法,比赛最好能放在青岛、大连这样的天气相对凉爽的城市。但老朱没想到的是,青岛方面只答应对此事进行研究,却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毕竟,这其中牵扯到不小的费用,而大连方面则干脆婉拒了足协的旨意。“人家不愿接招我们总不能强迫吧,现在第二场比赛申办也就天津热情相对高一些,硬件等设施也不错,其他城市大都没太多的兴趣。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会放在天津。”一位福特宝方面的工作人员如此透露说。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南京的球迷来说,他们无缘在家门口看到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比赛已经成为定局。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南京已经瞄准了5月份的国足热身赛(

世界杯前),届时入围德国世界杯的球队有不少愿意来中国打热身赛,不出意外的话,南京应该能接下来其中的一场比赛。届时,无论从经济收益还是从球市氛围等方面考虑,无疑都比举办亚洲杯小组赛这样的比赛都要更好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