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夺冠无比兴奋:为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3: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中国足球2006年首冠!北京时间昨晚,在南非八国赛决赛中,贾秀全带领的国青队以3比1击败东道主南非队。赛后,贾秀全电话中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我真的很高兴,要知道这次所有的对手比我们大三四岁。队员们很争气,大家憋了一口气,就等着这一天。”

  由于小组赛在裁判的干扰下曾1比1战平南非队,国青队决赛中依旧以犀利的防守反
击与对手周旋。第26分钟,崔鹏右路开出任意球,于海禁区内头球破门,1比0。仅过了5分钟,南非队利用国青队中卫盯人失误同样以头球扳成1比1。

  易边再战,南非队加快了进攻节奏。贾秀全先后用于汉超和黄博文换下体力不支的于海和毛彪。两次换人之后,国青队攻势骤起。第80分钟,国青从右路发起攻击,张文钊接杨旭传球得分,2比1。落后的南非队随即倾巢而动加紧进攻,6分钟过后,又是张文钊和杨旭建功,这次进球的是杨旭。

中国队以3比1领先。补时阶段,本场表现神勇的王大雷扑出了南非队的点球。

  赛后,国青队员兴奋地围作一团,高唱“

我们是冠军”,黄博文等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对于这个计划之外的冠军,贾秀全更是无比兴奋:“来南非之前,没人看好我们,现在我们终于证明了自己。中国人是好样的,我希望这个冠军能为低谷中的
中国足球
在2006年开个好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