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比赛打不好可以骂我 不要过多批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15 信息时报

  昨天的教练员研讨会,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成了旁听媒体记者追逐的热门人物,对于会议本身的内容,与会的记者相对没有那么关心,而朱广沪和目前的国家队,才是记者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朱广沪是前天才赶到广州的,在与国家队见过一面之后,他又匆匆赶到广州,参加教练员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朱广沪连午饭都没有吃,又赶回清
新主持下午的国足训练。今天早上,朱广沪又将赶到广州,听取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的总结报告,可以说行程安排得相当紧密。

  亚洲杯形势:出线不难

  在会议间隙,当其他教练员们都在进行业务交流时,与老朱进行“交流”的则是一帮记者们。在闲聊过程中,话题自然离不开2月22日开打的亚洲杯

预选赛

  朱广沪告诉记者,目前同组的两个对手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的主场都还没有确定,不过21日,他们将会把主场的地址上报给亚足联。谈到这两支神秘的队伍,朱广沪说在海湾杯的时候,他刚好看过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一场比赛。“巴勒斯坦这支队伍是一支典型的西亚球队,有速度也有身体,”老朱说。

  尽管对手神秘,老朱并没有太担心

中国队的出线问题,不过对于这项本年度最为重大的赛事,朱广沪还是相当重视,这期集训,他就召入了多名老将,“必须先把任务完成,”朱广沪说。他的想法是,先拿下前两场比赛,并捞够净胜球,然后在后面的比赛中锻炼更多的新人。

  外部环境:不施压给队员

  朱广沪这次在欧洲停留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朱广沪坦言收获非常大。作为一名在细节上十分注重的主教练,朱广沪尽管对于队员们的要求非常严格,但是在外部环境上,他却在努力的给队员们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朱广沪说:“这次我去看邵佳一,我跟他们的主教练谈了4个多小时,得知他的压力非常大,因为球迷们都认为,1860队应该回到甲级,而在输了几场球之后,他感到肩上的担子非常重。为了缓解压力,他甚至去跑万米。不过他说,压力再大,也不能扔给队员。”朱广沪非常赞同这样的观点,他说:“你们媒体也一样,比赛打不好,你们骂我没问题,但是不要过多的批评队员。”

  朱广沪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自身承受的压力非常大,除了亚洲杯,08奥运会才是他的工作重心所在,他的工作必须阶段性的作出大调整,但是,他从来不会把这些压力带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