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演练3412破铁桶 前腰陶伟为李毅邹捷输送炮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4:33 京华时报

  本报清远专电(记者朱煜明)朱广沪昨天依然没露面,国足已开始了针对性战术的演练。除强调西班牙拉练暴露出的问题外,国足开始尝试以3412的阵型来撕破巴勒斯坦的铁桶阵。

  在昨天下午的技战术训练一开始,李树斌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区域攻防练习,他要求队员通过迅速转移来突破对方防线,只要形成突破就可以得分。孙祥对此解释说:“这两
天队里要求的就是快速转移,此前西班牙球队就是这么做的,别人的优点我们要学,暴露出的不足更要改进。”

  为巩固训练效果,国足随后进行了全场对抗。主力方阵型为3412,司职前腰的陶伟为李毅和邹捷输送“炮弹”。为模拟亚洲杯第一个对手巴勒斯坦,季铭义和张耀坤这种身体强壮的后卫都被编入了替补方,替补方使用了3421的防反阵型。进攻中,李树斌要求主力一方中前场全速压上,后腰在得球后迅速转移边路,孙祥和蒿俊闵负责传中。另外,中场球员在得球后允许远射,争取将对方防线吸引出来。

  训练结束后,孙祥透露:“李指导要求我们在进攻中多呼应。思想和注意力保持集中才能发挥出水平。2005年国足取得了很大进步,现在我们这样练就是为了在2006年取得更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