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孙雯:甘做超级替补 新老女足有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的这场热身赛之所以引来这么多的关心,除了想看看新中国女足的样子与状态外,还有一些人是想想看看与女足队伍分开两年的队内灵魂人物孙雯的回归,是否能给中国女足再带来经的那种气势、霸气,亦或是,这位太阳女给在中国女足队伍里到底起做一个怎样的作用。就着这样的一些问题,新浪体育与球员孙雯进行采访,此间,正赶上足协主席谢亚龙来到了队员的房间探望。

  新浪体育:今天与美国女足的比赛你上场,虽然踢的时间不长。

  孙雯:呵呵,是的。但是我觉得一切都太早了,无论从状态还是体能上来讲都是这样的,怎么说呢,就是有种感觉,刚一上场,结束比赛的哨音就吹响了。

  新浪体育:是因为踢的时间短吗,还有是其他原因。

  孙雯:不是踢的时间短,怎么说呢,这种感觉只有我自己能懂,也不说我现在的体能和以前不能比,这是两回事。以前是因为有系统的训练,所以说跑起来,总感觉跟得上,但是由于有两年的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所以现在只恢复了这一段时间是不够的,总感觉跑着跑着氧就不够了,我说的这些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因为我指的这种专业的说法,因为有氧的基础不够,反复冲刺的能力就不够,如果说我现在在场上打个15分左右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时间再长一些可能就会吃不消了,感觉喘了。

  新浪体育:那这种状态得需要恢复多长时间来恢复?

  孙雯:我想再需要二个月吧,足够了。但是即使是那个时候,我也同样会做一个替补,是一个超级替补,因为现在队里有这么多的年轻人,我希望能够给她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踢球,我只需要在场和她们一起训练,一起跑位就行了,我只要能我需要传达的意思传达给这些年轻的姑娘们,这就是我的职责,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她们是有看头的。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新老女足的差别是什么?

  孙雯:我觉得新老女足的差别就是新女足都是年轻的队员,而这一点老女足是无法达到的,年轻就有激情,这一点是老女足所不能比的,而这一点就是新女足的优势。我觉得新女足现在只要保持一种好的水准和胜利的一种欲望,此外,再加强一些大赛的经验,还有就是对跑位等,我想新女足是挺有前途的。

  新浪体育:对于这个1比0怎么看?

  孙雯:我想这不是美国女足的真实水平,因为今天本来也是一场热身训练,谈不上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所以说比赛并不是很重要的,过程可能更重要些,因为我们的目的是锻炼队伍,考察队员,提高队员的大赛经验。

  新浪体育:几年无论是

中国女足还是美国女足都在人员上做了大量的调整,但是为什么中国女足下滑的这么快?

  孙雯: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应该说我们走过一段弯路,也就是说因为考虑到08奥运的战略,所以当时就把一些能踢的老队员也都“砍”下了。其实如果当时要是循序渐进地撤下老队员,待比赛成绩稳定后,再用新队员顶上去,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不是个人项目,还有就是年轻的队员的大赛经验少也是一个问题。所以诸多的问题加起来所以下滑也是正常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场与美国女足比赛的意义在哪里?

  孙雯:我想最大的意义就是通过比赛球队增加了信心,年轻队员的信心更足了,但是并不是说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就如何如何了,其实我们还是存在着问题的,而且问题还挺多,当然了,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实际的比赛去总结去解决。

  (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