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李玮峰未现身 初进朱家军陶伟遭遇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2:58 京华时报
国足集训李玮峰未现身初进朱家军陶伟遭遇迷茫

  本报清远专电(记者朱煜明)国足在广东清远清新名人基地的集训昨天进入第二天,随着陶伟和郑斌归队,国足27名球员只剩下李玮峰、谢晖和崔鹏三人尚未现身。朱广沪直到昨天晚上才赶到清新,除了技战术训练,新入选的队员还需要他的指引。

  外界普遍认为,本次国足集训名单反映出朱广沪保守的一面。因为名单中以老球员为主,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偏少。朱广沪对此并不否认,昨天下午,刚从英国飞回北京
的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准备不一样的阶段性任务会使用不一样的人员。”亚洲杯

预选赛是今年国足最重要的赛事,在朱广沪心中自然应该使用经验更为丰富的老队员。

  在这份集训名单中,真正属于首次入选“朱家军”的新人只有两个:陶伟和臧海利。外界分析,郑智将缺阵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朱广沪希望能用经验和意识比较好的陶伟在前腰位置上顶替郑智。但刚从海南赶抵清新基地的陶伟却还完全没有融入到国足的环境中,昨天有记者问他:“你对入选国足有什么感觉?”陶伟直率地回答:“我还没有想清楚我在队里应该起什么作用。”

  

辽足左后卫的臧海利在年纪上不能算“新人”,他以前以球风彪悍著称,当年曾在甲A赛场上把猛将魏群撞晕。对于入选国家队,臧海利还是直言自己感到相当意外,这个长相极为“低调”的东北人低调地表示:“入选了就尽力争取能留下来,但一切还是让朱导回来后再说吧。”

  转会纠纷多国足难兴奋

  本报清远专电(记者朱煜明)国家队昨天开始有球训练。虽然1个多小时的训练量不大,但国脚们给人的感觉却是提不起精神。疲劳固然是一方面因素,但还有一个潜在因素却不容忽视:心情,处于转会漩涡中心的国脚表现更为明显。

  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表现不俗的李毅显得心事重重,以往在训练中大呼小叫的他变得沉默寡言,昨天他更因伤没有参加球队合练,孤身一人在跑圈。申请上了转会榜的李毅至今仍没有找到下家,如果撤牌留在深足,他将面临大幅降薪的现实。副队长肇俊哲同样属于心情不好的一族。辽足的强硬态度让小肇今年无法转会,而他又没有能实现“留洋”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肇俊哲要不就以含糊的态度去回答,要不就直接以“等朱指导回来再安排”搪塞了事。与之相反的是,完成转会且加入豪门

鲁能队的王亮和李雷雷则在训练中表现兴奋。

  郑智同样情绪不高,虽然没牵涉转会问题,但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停赛,表明他今年大部分时间在国家队里是一个“多余的人”。虽然朱广沪一直把郑智看作自己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棋子,但目前他在队中的尴尬地位多少都会影响他的训练心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