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训总结赴西拉练得与失 重点演练门前抢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国家队没有进行体能训练,而是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一次身体的基本检查,国家队的身体检查就在清远市进行的,应该说国家队的身体检查进行得还是比较顺利,一上午的时间,一些身体检查的基本项目都已做完,但还有一少部分球员的彩超没有做完,待以后上午没有训练课再进行。

  下午,国家队还是和往常一样,由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队,进行了技战术的训练,主
要是结合去年底与西班牙球队的拉练中的得与失进行演练。比如说,在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如何面对强势球队的攻势下所形成的围抢所进行的一些摆脱训练,还有就是在紧急的情况下如何摆脱对手的逼抢等等,当然了,这样的训练主要还是训练球员在比赛中的传接能力,因为好的传接球可以使提高比赛的质量,而球员应变比赛的能力也同样需要好的传接球来配合,这样的话比赛的质量才会得到提高。

  此外,在下午的训练中,国家队还专门进行门前抢点的一些训练,这样的训练主要是提高球员在比赛中应变与得分能力。比如说球员在门前的封堵,还有急转、急停等一些个非常具体的训练。此后,队伍还进行了半场的对抗训练,因为考虑到队员还有进行体能测试,所以对抗的强度并不大。但是就在不强对抗训练中,部分球员的体能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加强,强化这一欠缺和不足,而狠抓体能、和技战术这两项,也是国家队迫在眉睫的需要。

  虽然主教练朱广沪明天会赶到广州,但是由于教练会议也要在广州进行,所以朱广沪可能还要晚一些赶到清远基地与队伍汇合 。明天国家队还是一天两练,上午主要是耐力和力量的训练,下午是技战术的训练。

  另,山东队方面由于球队的一些需要,可能在国家队训练的中途郑智、王亮等球员会暂且回到俱乐部球队两天,但是此事正于协调中。(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