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使馆犒劳国青将士 痴心球迷让南非喇叭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约翰内斯堡报道 “咚!咚!”鼓声伴随着整齐的“加油”的呐喊,国青同塞内加尔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球迷的呼喊声清晰可闻,而队伍也没有辜负球迷的厚望,他们漂亮地赢下了比赛。而这些特殊“球迷”——中国驻南非使馆的官员和工作人员也邀请球队12日晚到使馆吃饭,算是对他们出色表现的犒劳和褒奖。

  同塞内加尔的比赛在莫赫拉肯体育场进行,在距离球队下榻酒店相当远的一个小镇
上,开车要50分钟。由于球场边就是一个大规模的黑人居住区,治安环境不是很好,因此这一次比赛组委会的安保工作明显加强了。出发时就有两辆警车跟随着队伍大巴,而平时只有一辆警车开道。比赛完回酒店时,警车更是增加到四辆,球场里也多了几十名配枪、穿防弹衣的警员。

  球队本来以为,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球迷不会来了,事实上前两场比赛中,看台上除了几名中国记者,也就只有一对来自中国的夫妻曾前来观看国青队的第一场比赛。

  但这天令他们意外的是,比赛前使馆的10多名工作人员出现在场地,他们不仅带来了两面国旗,还带着一面大鼓。为了安全,他们坐的看台边上都坐着警察。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的声势却不比现场的近千名南非观众小。鼓声伴着加油声,让现场南非观众的小喇叭黯然失色。比赛的胜利让大家非常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